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直播回顾 | 医药板块估值扶摇直上,还能上车吗?

第一财经系列直播已经进行到第23场,更多往期精彩直播请看专题:2020下半场-大型投资策略会。

4日晚, 第一财经系列直播第22场“医药板块估值扶摇直上,还能上车吗?”为大家解惑医药板块。

涨了大半年后,当前的医药板块被高估了吗?投资者还能持有或者继续投资吗?在医药行业的细分领域中,如何寻找各个赛道中的千里马?

民生加银养老服务混合基金经理高松、兴业证券医药首席分析师徐佳熹两位专家在直播中提到以下值得关注的地方。

首先,医药板块更注重结构性、内部分化的机会。估值高低未必就是不合理,高有高的理由。医药行业一般有基本面的变化,叠加估值低才会跌。按照今年中报的景气程度,医药板块很难跌,最多是暂时性不涨的情况。医药行业板块内部也会轮动,会有估值差距过大而补涨,但过程会比较短暂。

股价在变,但是公司的内在价值变化是缓慢的,会跟踪公司在赛道里的位置,来判断几年内的增速,估算出未来的净利润。大部分人投资者看好医药板块的话,建议配置行业基金,少部分人可以配置行业龙头,有专业能力的投资者可以投资个股。

上半年涨幅过高,医药公司中报情况不错,下半年仅仅因为估值高触发大规模调整可能性不大。年底在结构上需要变化,今年的订单受疫情影响会爆发性增长,明年要注意边际。上半年,处方药公司、手术医疗器械公司会有一定受损,随着疫情好转,三季度之后业绩会有环比上升,会有一定投资机会。

如今比较看好哪几个领域呢?专家表示,比较看好创新药产业链、生物制药疫苗领域、连锁医疗服务医疗器械,产业逻辑很强可以未来看很长时间。龙头的估值现在比较高,我们可以看未来二三线的公司,在未来会获得更好的收益率。

有没有后续产品线切入更大的市场领域、现有的产品渗透率如何?这两点看一个公司有没有接近市值天花板。中药板块中,消费品属性公司跟食品饮料的研究途径比较接近,处方药领域的公司要看品种和营销。两类公司的关注点不同。投资基金更多需要资产配置的策略,不能像投资股票的策略。医药行业是有持续上涨的确定性的,一般操作的时候可以淡化择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