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保险费的上涨使自行车需求超过汽车

即将到来的第三方保险保费上涨六倍,将严重打击两轮车的需求,而对汽车销售的影响预计将很小。

廉价自行车或采用100cc发动机驱动的自行车,由于其高度的价格敏感性可能会受到最大的打击。该细分市场的保费成本将从目前的720卢比跳升356%至3,285卢比。

每5辆摩托车中就有3辆是经济型自行车,因此该细分市场对行业有重要影响。发动机容量超过150cc且最高为350cc的自行车,保费将上涨454%,达到5,453卢比。但是最大的增长将是超过350cc的汽油,保费收入增长461%,达到13,034卢比。

市场观察家说,这些涨价不包括18%的商品及服务税,这将进一步推高100cc的价格将近600卢比,将150-350cc的自行车提高982卢比,将350cc以上的自行车价格提高2346卢比。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菲利普斯(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 GWM在2020年汽车博览会上首次亮相

本田摩托车印度公司高级副总裁(销售和市场)YS Guleria表示:“我们有责任将信息传递给尚未列表的保险公司的保单持有人。在100cc细分市场中,影响似乎很大,其加息幅度在4.5%至6%之间。节日需求很快就会到来,这种上涨可能会引起对价格敏感的客户提出疑问。”

该国最大的两轮摩托车制造商Hero MotoCorp将受到最大的冲击,因为预算摩托车和踏板车领域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90%。

“ IRDA的新规定将两轮车的最低保险期从w.f.延长至5年。9月1日将导致摩托车和踏板车的公路价格上涨。短期内,这可能会影响两轮车的零售。但是,该国对两轮车的需求仍然强劲,我们预计这种情况将长期持续。我们的生产,调度和经销业务仍按计划进行,因为我们正准备迎接节日季节之前的预期市场需求。” Hero MotoCorp发言人告诉Moneycontrol。

印度第三大两轮车制造商Bajaj Auto表示,其陈列室将在周四和周五开放至晚上11点,以使消费者能够利用免收保险计划带来的好处。价格的最终上涨将在每辆自行车4,800到8,000卢比之间。

对汽车无重大影响

由于保险费仅增长1-1.5%,汽车制造商预计不会对销售产生巨大影响。发动机容量不超过1,000cc的汽车的最低增加为5,286卢比,而容量超过1,500cc的汽车的最大增加为24,305卢比。

孟买的一位经销商表示:“由于临近节日,消费者已经决定购买什么。60万卢比的汽车净增加6,600卢比不会对购买决定产生太大影响。我们预计不会对需求产生任何影响”。

Swift和Dzire是Maruti Suzuki的最畅销车型。预计两家公司都将获得6,671卢比的额外保费支出。第三方保险费的总支出为9,534卢比。

在星期三,印度保险监督与发展管理局(IRDAI)规定,车主必须购买三年(四轮车)和五年(两轮车)的第三方保险,而之前的规定是一年。新规定自9月1日起适用。但是,自己的损坏保险仍然可以购买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