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JBM汽车:未来就绪的汽车辅助库存

JBM Auto(JBM)是一家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主要服务于乘用车(PV),商用车(CV)和牵引车领域。凭借庞大的客户群,巨大的行业机会,专注于高利润产品,推出电动巴士的计划,子公司和合资企业(JV)的强劲表现以及强劲的财务状况,该公司吸引了投资者的注意。

这生意

该公司是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在这一细分市场中,它生产安全至关重要的物品,例如底盘和悬架系统,例如车轴,扭梁,下部控制臂,副车架,排气系统,空气箱,油箱,完整的前围板组件,踏板箱等。

JBM有一个工具室部门,为交钥匙项目提供工具和模具。该公司的公交部门负责各种公交车(CNG,柴油和电动)。从战略上讲,它的工厂位于印度主要的汽车枢纽附近,分别位于德里NCR,萨南德,浦那,印多尔,纳西克,班加罗尔和金奈。

下表概述了公司的主要细分市场,产品组合和制造商的产品: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受到光伏增长的热潮

受监管挑战的影响–取消货币化,过渡至巴拉特第四阶段以及商品和服务税减少,汽车行业已恢复正常。从原始设备制造商(OEM)的销量增长可以明显看出这一点。

尤其是在乘用车普及率下降,负担能力提高和可支配收入增加的背景下,光伏细分市场将在印度平稳航行。目前,乘用车目前占汽车总销量的13%,而两轮车(2W)则为81%。光伏领域具有巨大的长期增长潜力。JBM正处于抓住这一增长点的最佳时机,因为该业务约占其收入的75%。

在政府将重点放在基础设施,采矿活动增加,正常的季风抬高农村情绪以及严格执行超载禁令的背景下,商用车和拖拉机市场也表现良好。

强大的客户群

管理层拥有强大的客户基础,其中包括本田汽车,马辛德拉和马辛德拉(M&M),艾希尔汽车和塔塔汽车等汽车专业。该公司本田汽车的独立销售额约占35%,M&M,Eicher和Tata Motors各占10%。预计JBM将从Tata Motors和Eicher分别在PV和CV领域获得优势而受益。

电动车就绪

该公司已涉足公交车制造领域,并涉足多种公交车组合(CNG,柴油和电动)。它已开始向Noida Metro提供CNG巴士,并且也将重点放在其他地区。为了取代政府对电动汽车的关注,它已于2016年7月与欧洲Solaris Bus&Coach签署了合资企业协议,以开发电动汽车。

专注于高利润的模具业务

尽管模具业务贡献了约5%的总收入,但管理层仍在积极致力于这一高利润率的业务(约为汽车零部件业务利润率的3倍)。模具业务贡献的增加将导致公司利润率的增长。

子公司和合资企业正在上升

JBM的大多数子公司和合资企业表现良好。JBM汽车系统私人有限公司(JBMAS)是福特印度公司的主要供应商,并且受益于后者的增长。此外,雷诺-日产的成功也使JBMAS受益。

JBM Ogihara Automotive India(JBMOA)在其最大客户Toyota的支持下表现良好。随着电动汽车适应性的预期提高,JBM Solaris电动汽车(JBMSEV)有望增长。

在合资企业方面,JBM MA Automotive Pvt(JBM MA)迎合了菲亚特Jeep,后者收到了客户的热烈响应。

财务绩效

从财务角度来看,收入在11-17财年每年复合增长12%。但是,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同期增长了15%。这是由于经营杠杆和原材料(RM)价格下降。同期EBITDA利润率平均约为11.6%。由于公共汽车业务的亏损,2017财年利润率受到影响。在光伏部门强劲增长的支持下,这种情况得以恢复。

由于利息费用的下降和其他收入的增加,税后利润(PAT)比2011-17财年增长了17%。该公司一直将债务和债务权益比率从2011财年的2.67倍降低至18财年的1.14倍。

卓越的回报

就回报率而言,它在2011-17财年的平均股本回报率(RoE)和投资资本回报率(RoIC)分别为20.5%和12.6%。由于涉足公交业务,FY16的回报受到了影响。

该公司的市盈率分别为19财年和20财年预期收益的13.7和12.2倍。

同行分析

同行分析表明,与其他同类公司的平均倍数相比,JBM当前的折价交易。

跟随@ NitinAgrawal65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