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Navkar公司:Vapi终端将改变游戏规则

Navkar Corporation是集装箱货运站(CFS)和铁路码头的运营商,报告了2018财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稳定数字。该公司报告了有史以来最高的季度收入和底线,这归因于所有参数的强劲表现。在Vapi终端的强劲销量增长的推动下,Navkar在过去两个季度的增长势头有所回升。由于公司有望从最近完成的资本支出中获得收益,我们预计未来几年收益将加速增长。

强大的运营绩效

该季度的销售额增长了16%,达到11.5亿卢比。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比去年增长了42%,达到4.9亿卢比,原因是该季度的利润率显着增长。第四季度的强劲表现帮助其在2018财年结束时表现出色。2018财年,其营收增长15%,营业利润增长21%。

Vapi终端的销量增长以及实现的适度回升推动了第四季度的收入增长。Panvel CFS的处理量基本持平。凭借其在Panvel的私人货运站(PFT),该公司在Jawaharlal Nehru港口(JNPT)提供集装箱的进出口服务。Vapi的季度销量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在第四季度,它处理了14,433 TEU(相当于20英尺),而去年同期为2,886 TEU。Vapi终端数量环比增长30-35%。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缺乏透明度机制是Vapi终端推动收益增长的主要绊脚石

三月份,Navkar获得了印度铁路公司的最终批准,可以在Vapi经营一家私人货运站。该批准对铁路和Navkar都有利,因为两者之间的距离约为175公里。瓦皮(Vapi)的铁路运营预计将进一步提高运输量和盈利能力,因为该公司在沿工业带的瓦尔萨德(古吉拉特邦)有一个内陆集装箱仓库。管理层预计将通过该码头每月处理5,000 TEU。数量的增加将带来巨大的利润增长,因为它将享有很高的运营杠杆。

JNPT第四个码头的运营使印度最大的集装箱港口的货物装卸能力提高了50%。Navkar Panvel CFS预期的8-10%的销量增长将得益于最近在JNPT投入使用的码头。

展望与建议

在行业顺风和贸易活动增加的帮助下,该公司预计未来几年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Navkar(CMP:125)对于耐心的长期投资者来说似乎是一个有趣的投资机会,因为该股的市盈率接近20倍市盈率。紧随其后的大部分资本支出(在Vapi建立物流园区和建立铁路设施以及CFS的产能增强),改善自由现金流将有助于其利用资产负债表(18财年的债务权益比率为0.2)次),并将收益率推至两位数。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