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中超控股20%股权流拍:1.95元/股也卖不掉 留下12亿诉讼问题

原标题:1.95元/股也卖不掉!中超控股20%股权淘宝流拍,大股东留下12亿诉讼“烂摊子”

来源:21财经APP

中超控股,最出名的还是2015年豪掷亿元买28只紫砂壶。随后几年,公司连续走下坡路,原实控人也因“私刻公章”、恶意担保等问题股份被司法冻结……

尴尬的是,司法冻结的这部分股权,现在即使以每股不到2元的价格也卖不出去。

8月14日晚,中超控股发布的司法拍卖结果显示,公司股东深圳市鑫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25360万股公司股票,于2020年6月15日10时开始至变卖期60 日当天10时止(竞价周期与延时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进行公开变卖。根据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页面显示,本场变卖失败。

深圳鑫腾华,为中超控股第一大股东,其所持股份已全部处于司法冻结和轮候冻结状态。

需要指出的是,上述股份起拍价合计4.94亿元,照此计算的每股起拍价不超过1.95元,而中超控股6月至今复权后的收盘价最低也低过2.03元,最高则涨至2.73元。

如此明显的“套利”机会,为何股份还会流拍?

或因为,潜在的接盘方未来作为第一大股东,要直面前实控人黄锦光遗留下的一系列问题,难度不小。

首先,是上市公司持续经营的问题,2019年中超控股年净利润为亏损4.63亿元,今年中报续亏0.55亿元,年内若无法扭亏,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其次,也是最棘手的,黄锦光此前利用职务之便,私刻公司印章,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为其本人及关联企业以前的债务恶意追加担保,导致上市公司公司被陆续起诉,涉诉案件28起,合计金额14.63亿元。相关银行账户资金、持有的参股公司股权,也已被司法冻结。

截至6月初,中超控股未决诉讼涉诉24起,涉案金额高达12.38亿元,其中: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涉诉的2.73亿元已在2019年全额计提预计负债。上述行为对公司的银行融资、供应商信用及经营活动等方面均产生了较大影响。

想要解决上述问题,接盘方必须具备雄厚资金实力,以及相应的行业资源和整合能力。

只是,有这能力的资金方,又为啥要花费5亿元来接盘中超控股,同样的成本,为何不去寻找更干净一些的资产?

(作者:董鹏 编辑:李新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