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大盘震荡下行:白酒股强势 市场为何频现调整?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港股低估,陷阱还是馅饼

新华基金陈谦:从衣食住行看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陈圆明 、猫头鹰基金矫健:如何应对理财收益率下滑?绝对收益投资优势解析

华夏基金荣膺、周克平:科技吹响攻关号角

国泰基金黄岳:新上证综指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原标题:基金收评 | 大盘震荡下行,白酒股强势!市场为何频现调整?

绝对值陈露

两市再陷调整,白酒、保险板块表现较为强势,创业板低价股集体大跌。

盘面回顾

9月10日,两市全天高开低走。早盘总体为震荡行情,午后两市持续下行,三大指数集体翻绿,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来看,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保险、白酒等板块表现活跃,军工、环保等板块表现低迷。除此之外,新华社发声,坚决遏制创业板炒小炒差“歪风”,受此消息影响,创业板低价股受挫,近50只个股跌停。

两市全天成交合计8731.82亿元,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10亿元。

基金表现

食品饮料板块今日表现活跃,申万食品饮料行业涨幅为0.99%,场内主题基金同样表现较好,其中,白酒B(150270.SZ)涨幅超过6%,食品B(150199.SZ)涨幅超过3%。

近期食品饮料板块遭遇回调,银河证券曾罕见唱空消费股,不过仍有不少机构依旧看好食品饮料板块表现。财信证券认为,外部因素引发板块估值短暂回调,但大部分子板块基本面并未发生改变,公共卫生事件影响逐步减退,同时即将进入中秋国庆旺季消费潮,白酒、礼品等产品渠道备货意愿较强,终端需求快速恢复,看好下半年行业头部企业业绩的环比改善。

除此之外,申万房地产行业涨幅为0.24%,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居前,世茂股份(600823.SH)涨停,阳光城(000671.SZ)已连续两日涨停。消息面上,阳光城昨日晚间公告,泰康人寿及泰康养老拟受让公司13.53%股份。场内基金方面,房地产主题基金同样集体收红。

上述相关主题的场外基金有:招商中证白酒(161725.OF)、鹏华中证酒(160632.OF)、天弘中证食品饮料A(001631.OF)、招商沪深300地产(161721.OF)、鹏华中证800地产(160628.OF)、国泰国证房地产(160218.OF)等。

后市展望

近期A股市场接连陷入调整,何种因素导致了A股近期的调整,后市又将何去何从呢?

对此,汇丰晋信基金闵良超认为,市场的共振回调更多是前期上涨过快的自然调整,过去两个月,国内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为确定性的方向,基本面的修复成为市场向上的力量。

广发基金表示,内外部多重因素让原本敏感的市场波动进一步加大。短期内A股波动率有所放大,高估值板块面临一定回调压力,或继续保持震荡格局。长期看,全球资产类别中,中国权益资产收益优势明显,长期投资者可以关注市场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投资布局上,招商基金认为,可继续关注安全边际相对较高的顺周期行业中的地产后周期消费板块,以及低估值的金融和建筑板块等;对于消费、医药和科技板块则继续存优去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