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2018年预算:避免在预算之前购买中小型股;大盘戏首选

ICICI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Manish Kumar表示,在过去几年中,中小型股出现了大幅上涨,导致其估值上升,超过了预期的收益增长。对Moneycontrol的Kshitij Anand的独家采访。

问:市场似乎已经消除了所有担忧,现在将攀升至11k之上。您是否认为大型活动“ 2018年预算案”后的集会可能会失败?

A)在流动性和全球同步复苏共同作用下,全球股市回升的背景下,应考虑印度股市的上涨。

在印度,这种集会是在政府实施的各种改革的背景下进行的,例如统一税制,对PSU银行进行注资,在道路/基础设施项目上的更多支出以及对经济适用房的大力推动。

Manish Kumar首席信息官兼执行副总裁/ ICICI保诚人寿保险下注汽车,银行:ICICI Pru Manish Kumar对私人银行业务持乐观态度Manish Kumar对塔塔汽车,M&M持积极态度

鉴于过去两个月的反弹,由于与财政赤字下滑,油价上涨以及包括印度在内的新兴市场(EM)撤出全球流动性有关的担忧,市场可能会出现短期波动。

问:除了强大的全球线索外,什么推动了D街的反弹?

A)除了全球线索外,市场的上升趋势还受到国内机构投资者或DII大量资金流入的推动。

它进一步从其他基本因素中获得力量,例如政府对基础设施和经济适用住房的优惠政策,对农村经济的推动作用,企业收益增长复苏的可见性等。

经过两年的温和增长之后,我们现在正进入两位数的收入增长阶段,即我们认为18财年第三季度将在未来两个财年进一步改善。

另请阅读-《 2018年经济概览》解释了股市的繁荣;收入复苏仍然至关重要

问:您对预算有什么期望–是民粹主义还是以增长为重点?莫迪总理已经表示,即将到来的预算不太可能是民粹主义预算?

答:我们认为政府可能不会在即将到来的预算中宣布任何重大民粹主义措施,并将继续致力于财政审慎的道路。

我们有理由相信,联盟预算将继续以增长为重点,政府将宣布促进农村增长的举措,以提高农村人口的收入水平。

这将导致各部门的较高增长,并对GDP产生积极影响,从而促进该国的整体经济活动。

印度市场预计将在财政下滑方面宣布一些消息。但是,这将被未来几年GDP增​​长的提高所弥补。

问)您最喜欢的哪些领域可能会在预算预期中成为重点?

答:政府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因此,我们对专注于农业技术,农村消费,基础设施和资本货物的行业持积极态度。为了从政府采取的措施中受益,我们一直在相应调整我们的业务组合。

随着未来几年经济的改善,我们相信,经营良好的私人银行和PSU银行,零售连锁经营良好,CASA组合较高,将带来良好的回报。

此外,国防制造业,汽车,经济适用房,基础设施及相关辅助部门等其他部门在未来2-3年中可能会出现良好的增长。

问:哪个空间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更大的回报风险?为什么?大盘,中盘还是小盘?

A)在过去几年中,中小盘股出现了大幅上涨。这导致其估值在预期收益增长之前上升。

因此,中小型股的市盈率要比大型股的市盈率高,从而导致该类别的风险收益率更高。

问)高beta股票的表现非常出色,尤其是在2017年和2018年。您认为我们正处于欣欣向荣的阶段,还是在任何牛市中都是这种正常的市场行为?

A)在牛市环境下,高贝塔股票的表现往往优于大盘股票,2017年的市场反弹也不例外。我们认为中小盘股可能处于欣欣向荣的阶段,因此,我们倾向于大盘而不是中小盘股。

问:基本面可能无法支持我们目前在D-Street上看到的情况。您是否认为如果流动性趋势逆转,或者我们看到中小型股出现了裂痕(上周大盘表现不佳时我们已经看到的情况),是否会使市场感到紧张?

A)市场的市盈率约为FY19预期收益的20倍。与14倍至15倍的预期收益的历史范围相比,市盈率倍数似乎处于较高水平。

然而,本季度(即2018财年第三季度)开始的收入增长的复苏将逐步为市场提供基本支撑。

万一流动性出现逆转,我们预计中型和小型股票比大型股票将更迅速地纠正。

问:如果有人计划现在投资10,000,000卢比-–考虑到他们的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您对他们的建议是什么?

A)通常,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的投资者退休前的工作寿命约为25年。这意味着投资者在未来几年内有潜力赚钱和投资更多。

请牢记这一点,散户投资者应始终根据其风险偏好来专注于其长期资产分配策略。

此外,他们应该定期和系统地投资以实现其长期财务目标。历史证据表明,与任何其他资产类别相比,作为资产类别的股权已获得更高的回报。

因此,投资者应将部分储蓄用于股票投资,因为这将有助于他们产生超出通货膨胀的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