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南京证券股权无偿划转:股东两度减持所为何因?60亿定增引关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又见券商股权无偿划转,这次是南京证券!还有股东两度减持所为何因?60亿定增进度引关注

云中鸢 券商中国

因股东南京食品即将清算注销,其持有的南京证券股份将无偿划转至上级企业金谷商贸。

根据南京证券8月24日晚间公告,该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南京市食品函告,拟将持有的56.79万股股份(占比0.02%)无偿划转至其上级企业金谷商贸,不涉及要约收购,也不会导致南京证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尽管此次股份划转对南京证券的股权结构并未造成明显影响,但在大股东减持和60亿定增仍待落地等问题的影响下,投资者对南京证券的股权变动仍旧保持着密切关注。

无偿划转不改变实控人

此次南京证券的股份的划转,起源于南京国有企业的优化改革。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低效资产处置力度,根据国资管理部门部署安排,南京市食品公司(简称“南京食品”)拟清算注销,并拟在清算注销前将持有的南京证券股份无偿划转。

根据南京食品的函告,该公司共持有56.79万股南京证券股份(占比0.02%),此次将全部无偿划转至上级企业南京金谷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金谷商贸”)。

由于南京食品系金谷商贸控制的子企业,金谷商贸又是南京证券实控人——南京市国资集团通过子公司间接控制的子企业。故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前后,南京证券控股股东、实控人及其控制的公司股份数量和比例均未发生变化。

最新的股权结构图显示,划转完成后,南京证券的实控人仍为南京市国资集团,控股股东仍为南京紫金投资。此外,本次无偿划转所涉及的股份系有限售条件流通股,无偿划转尚需报经上交所审核同意,并按规定办理股份过户登记等有关手续。

凤凰置业两度减持

尽管此次无偿划转对于南京证券的股权结构来说无伤大雅。但其作为次新券商股,股权变动始终备受市场关注。

7月10日晚间,南京证券收到大股东江苏凤凰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凤凰置业”)通知,计划在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28日期间,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3298.82万股南京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

这是凤凰置业年内发布的第二次减持计划。就在7月9日,南京证券还发布公告称,凤凰置业在2020年2月10日至7月8日期间,已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3298.8万股,累计减持金额约5.67亿元。

数据显示,凤凰置业是南京证券的第四大股东,在减持前共持有2.07亿股南京证券,持股比例为6.28%。其中,约有1.67亿股为南京证券IPO前取得的筹码,4004.15万股为2018年资本公积转增取得。

截至7月11日,凤凰置业持有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74,272,700股,持股比例为5.28%。这意味着,尽管完成了一笔数量不小的减持,凤凰置业仍是南京证券持股5%以上的大股东,且仍居于第四大股东位置。

投资者期待60亿定增落地

除此之外,南京证券的60亿元定增发行计划,也是投资者们密切关注的焦点。

6月10日,南京证券公告称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亿股新股,发生转增股本等情形导致总股本发生变化的,可相应调整发行数量。

根据定增预案,此次定增将向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对象发行,其中就包括南京证券控股股东紫金集团,以及持股5%以上股东新工集团和南京交投。其中,紫金集团拟认购金额为3亿元,新工集团拟认购金额为1亿元,南京交投拟认购金额为3.5亿元,且均以现金认购。

南京证券表示,3家股东参与此次定增认购,表明其对南京证券未来的良好预期及长期发展的支持,有利于公司扩大资本规模、夯实资本实力,进一步加快业务收入结构的调整,有利于保障公司稳健持续发展。

如今定增批文到手已有2个半月时间,南京证券却始终没有公布下一步的发行计划,心急的投资者们已然开始在上交所e互动平台开启了“催发”模式。

但值得注意的是,南京证券的定增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预计近10个月的时间可以用来发行新股。且在过往案例中,除2019年广发证券150亿定增等少数案例过期未能发行成功外,多数券商的再融资计划均顺利落地。南京证券定增这碗好饭,或许还需要更多一点时间等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