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欧盟36位议员质问贝佐斯:你在监视我们吗?

欧洲议会36位议员致信亚马逊CEO贝佐斯,质问他的公司是否正在雇佣情报人员监视欧盟政治家、工会会员和亚马逊员工。

这封信由来自法国极左翼政党“不屈的法国”的女议员Leila Chaibi起草,并由36位议员联名签署。这些议员大多来自左翼政党或绿党。

这些议员在信中称:“我们非常担心你的意图:亚马逊的监控是否有意针对工会会员、亚马逊工人以及可能对其活动表达批评的政治代表(包括我们)?”

这封信是在亚马逊从其招聘广告中删除了两个“情报分析师”职位后写的。上月初有报道称,亚马逊正在招聘两名情报分析师,最好是通晓法语和西班牙语,负责追踪公司内部的 “劳工组织威胁”,这引起了活动人士和新闻机构的批评,亚马逊被迫撤下了招聘信息。

欧盟议员在信中写道:“我们感到关切的是,欧洲工会以及地方、国家或欧洲民选代表是否受到这种旨在压制集体行动和组织工会的‘威胁监控’方法的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