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岑智勇:美股三大指数下跌 料恒指走势向淡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岑智勇

昨天恒指低开后走势反复,全日波幅 235.2点。恒指收报 23742.51点,升25.66点或0.11%,成交金额 984.84亿元。国指收报 9558.78点,跌 18.03点或0.19%;上证收报 3279.71点,升5.41点或0.17%。三项指数个别发展,以国指走势较差。

恒指再探底,最低跌至 23559.99点,创6月2日以来低位后反弹,最终以阳烛“陀螺”收市,其中下影线相对较长,反映低位有支持。MACD快慢线负差距扩阔,走势转差,并与指数背驰。全日上升股份 715只,下跌 901只,整体市况未如指数般强,“托沽”味浓。

罗兵咸永道报告指,在52家中国上市银行当中,上半年有28家内银的净利润下跌,整体盈利按年减少9.05%,是历史上首次。受到卫生事件影响,不良贷款余额及不良贷款率都双升。

罗兵咸永道内地金融业合伙人胡亮认为,市场利率下行,贷款及债券收益率都下跌,加上影响消费及减税让利措施,内银盈利难免下跌。随着政府的纾困措施到期,不良贷款或会反弹,内银可能需要维持高水平拨备,加上净息差持续受压,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转换的影响将在下半年变得更明显,料今年内银盈利会进一步受压。投资者应注意内银板块之风险。

联储局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在通胀率达到2%之前,利率都会维持在目前水平,联储局甚至不会开始考虑加息,并期望看到劳动市场指标与局方充分就业的目标一致,届时才会采取行动。他又指,国会批准进一步财政援助及联储局已采取的措施,或将推动美国经济在3年内由谷底恢复过来。

美国9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初值跌至54.4,低于8月的54.6,反映企业活动扩张速度减慢。当中,新订单指数由53.9,升至54.9。制造业活动加快,但服务业活动减慢,抵销有关影响。美股三大指数下跌。

夜期及ADR下跌,料恒指走势向淡,支持参考为5月28高位 23451.78点。

个股

玖龙纸业(02689-HK)的主要业务为从事生产及销售多样化及优质的包装纸板产品,包括卡纸(牛卡纸、环保牛卡纸及白面牛卡纸)、高强瓦楞芯纸及涂布灰底白板纸,同时生产及销售环保型文化用纸(包括双胶纸及复印纸等)及特种纸。

集团早前公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年业绩,收入减少6.0%至约人民币513.41亿元,原因是销量增加逾8%至约1530万吨创新高,但售价跌约13%的影响所致。毛利率增加约2%至17.6%,净负债比率在50.5%的10年低位。股东应占盈利约为人民币41.685亿元,增加7.5%。 倘不计及经营及融资活动的汇兑亏损(扣除税项)约人民币2.62亿元,股东应占盈利增加约9.6%至人民币44.30亿元,主要由毛利润增加所带动。 每股基本盈利增加人民币0.06元至约人民币0.89元,增加7.2%。拟派末期股息每股人民币22.0分(相等于约25.1港仙),派息率约为36.0%,高于去年度的33.8%。

近日集团股价向好,并在金融科技系统出现信号。股份上日收报10.9元,市盈率11.189倍,周息率 3.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