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千山退只剩最后1个交易日:机构出逃却仍有游资买进 为啥刀口舔血

【今日直播】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新浪金麒麟最佳分析师张夏:从流动性驱动到基本面驱动

南方基金 史博:下一个A股投资机会在哪里?

嘉实基金 陈正宪&中金公司 刘刚:发现港股投资良机

新华基金 马英:A股前路漫漫,是迷雾还是机会?

华安基金 苏卿云:为何投创业板要选大公司?

银河基金 袁曦:2020年四季度行情的危与机?

营长说极品第一期:神农投资创始人 陈宇:不要在慢牛市里亏大钱

国泰基金 徐成城:新能车投资价值展望

汇添富基金 叶盛:理财市场变化中的基金投资新机遇

华盛证券 钟俊锵:失业人数超预期,美股下周或现死亡交叉

原标题:太惨了!曾经百亿市值,如今这只股票暴跌99.78%,4.8万股东“被埋”,最后一个交易日,为啥还有人在刀口“舔血”?

千山退(维权)距离退市只剩下最后一个交易日。这家公司市值最高时曾接近300亿元,截至9月15日午间收盘,千山退收报0.17元,市值仅仅只剩下6144万元,发生了什么?

剩余1个交易日 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9月14日晚间,千山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自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后十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即2020年8月5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截至2020年9月14日(含当日)已交易29个交易日,剩余1个交易日。

公告称,千山退股票在退市整理交易期间,公司将不筹划或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根据有关规定,千山退退市后,将不能重新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9月15日午间收盘,千山退股价虽然还是在跌停位置,但盘中多次打开跌停板成交量明显放大。更让投资者关注的是,今日为千山退退市整理期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此前的29个交易日该股连续29天一字跌停。

什么资金可以撬开跌停板?又是哪些人还敢在这个时候在刀口上“舔血”?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自8月5日至9月14日,千山退连续29个跌停。9月14日,盘后龙虎榜显示,全天成交额为467.27万元,当日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出逃,共卖出63.5万元,但也有疑似游资湘财证券长沙韶山路营业部买入38.02万元;此外,一机构席位东北证券湖南分公司买入30.4万元。

截至目前,千山退股价自历史最高价已跌去99.78%。回顾昔日,千山退曾凭借控股宏灏基因,巅峰时期股价达到76.29元(前复权),其市值一度高达276亿元。

这个时候还有人买入,有网友对此表示不理解:

因财务造假太恶劣 千山药机被强制退市

据中国证券报,千山药机起家于制药专用设备,2011年登陆A股。2015年,千山药机正式涉足慢病管理,后续对检测基因芯片、可穿戴设备及APP产品等进行开发。随着千山药机不断靠拢“基因检测”“智能可穿戴”“大健康”等火热概念,其股价大涨,市值也是一路飙升。

彼时,刘祥华喊出的口号是“打造千亿市值大健康公司”。

到了2017年,千山药机发生债务危机,金额巨大的民间借贷、关联方资金占用、对外担保以及不明原因的资金收支事项让年报难产,本应2018年4月底前披露的2017年年度报告,直到2018年6月9日才披露,同时审计机构对其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2019年12月2日晚间,千山药机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公司财务造假,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证监会认定千山药机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存在2017年未按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义务等相关情形。除面临强制退市外,证监会还拟对公司罚款60万元,拟对实控人刘祥华罚款90万元、对关联人刘华山(刘祥华胞弟)罚款30万元,此外对其他相关人员拟分别罚款20万元、5万元不等。

深交所则表示,将按照“触及即适用”原则,触发退市条件即启动退市程序,并作出退市决定。由于创业板不接受公司股票重新上市的申请,因此千山药机一旦终止上市将永远在A股谢幕。

8月5日,千山药机变身“千山退”复牌,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2020年8月6日晚间,千山退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证监会认定千山药机2015年、2016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同时存在2017年未按规定对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履行临时报告义务等相关情形。曾抛出“赌博论”的千山药机董事长刘祥华被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股东户数为4.8万户。由于退市整理期成交稀少,预计目前股东户数变化不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