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交银国际:给予银行业同步投资评级

交银国际发出银行业的报告,该行基于2020年8月中国信贷监测,认为银行在政策支持和良好的需求持续。因此,给予银行业的投资评级是同步。

报告指,新增社融超预期,政府债增长强劲:8月新增社融为3.58 万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比彭博一致预期高38%。新增对实体经济发放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9%。新增政府债同比增长173%,占新增社融总量的39%。受益于银行汇票及股票融资的同比强劲增长,除去政府债新增社融也同比增长30%。企业债券融资月度环比增长52%。

政策支持下存量社融增长继续提速:截至8月底,存量社融同比增长13.3%,增速环比提高0.4个百分点,主要受益于政府债的强劲增长,这已经是连续第六个月增速提高,并且是2018年2月以来的最高增速。

新增贷款符合预期;中长期贷款增长维持稳健,需求持续良好: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为1.28万亿人民币,比市场预期高 2%。除去票据贴现及非银金融机构贷款的新增贷款同比增长50%,为总新增贷款的125%,显示了较强的实际贷款需求。中长期企业贷款是新增贷款的最大贡献者,中长期零售贷款也增长强劲。我们认为银行减少了短期贷款额度,来支持收益率较高的中长期和零售消费类贷款的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