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商务部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 关注跨境电商受益股

今日直播:

嘉实基金周宇航、吴奇卉:港股低估,陷阱还是馅饼

新华基金陈谦:从衣食住行看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陈圆明 、猫头鹰基金矫健:如何应对理财收益率下滑?绝对收益投资优势解析

华夏基金荣膺、周克平:科技吹响攻关号角

国泰基金黄岳:新上证综指未来投资价值如何?

9月1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动加快数字贸易发展。一是抓紧完善顶层设计。今年以来,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研究数字贸易制度框架,提出数字贸易工作计划,推动组建数字贸易专家工作组。二是研究数字贸易政策。作为新兴贸易形态,会同有关部门,就数字贸易政策问题开展深入研究,设计好政策框架和具体举措,为数字贸易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三是深化数字贸易实践。

中国信通院指出,伴随着全球贸易数字化发展,人类社会正迈入以数字贸易为突出特征的第四次全球化浪潮,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产生了巨大影响,国家间经济分工、贸易利益分配面临巨大挑战,新的国际规则、国际治理挑战正在到来。国际贸易呈现出高度数字化的特征,一是贸易方式的数字化,信息技术与国际贸易各领域深度融合渗透,电商平台成为国际贸易的重要枢纽,信息展示、贸易洽谈、支付结算、税收通关等环节向线上迁移,国际贸易的固定成本大幅降低、效率显著提升;二是贸易对象的数字化,互联网为国际间数据流通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传输渠道,数据和以数据形式存在的商品和服务可贸易程度大幅提升,成为重要的贸易商品,对各国生活、生产等诸多领域的影响不断扩大。

相关受益股,焦点科技(002315):公司志在打造跨境电商B2B全链路综合服务平台,直接受益于疫情催化下的全球商业线上化,公司半年报业绩已显示了一些端倪。

跨境通(002640):跨境电商领军企业,品牌及供应链管理能力行业领先。公司B2C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市场第一,两大自营网站位居出海品牌前25强,并培育了一系列具备跨境电商领导地位的品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