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内外资集体出逃:大消费午后跳水 券商板块遭抛43亿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指数行情回顾

9月3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低开,随后悉数翻红。盘面上,白酒、煤炭、钢铁板块先后拉升,核电概念股大幅走强。临近上午收盘,市场小幅回暖后再度走弱。盘面上,半导体板块异动拉升,疫苗板块也走强,但个股依旧跌多涨少,炸板率较高,资金畏高情绪开始显现。午后,指数绿盘震荡,芯片、MINI LED板块先后拉升,军工、特斯拉板块逐步分化,白酒股延续高位盘整态势。尾盘,指数持续走弱,深成指、创指跌1%。盘面上,食品板块大幅回调,市场氛围持续走差,炸板率较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3384.98点,跌0.58%,成交额为3507亿元;深成指报13772.37点,跌0.83%,成交额为5915亿元;创指报2746.95点,跌0.90%,成交额为2945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10.0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9.17亿,深股通净流出19.21亿元。

资金流向

主力资金主要流入饮料制造、煤炭开采加工、机场航运三个行业,流入金额分别为3.34亿元、2.08亿元、1.24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25亿元、-3965.01万元、4592.14万元。三个板块的涨幅分别为1.31%、1.25%、1.60%。

主力资金流出的板块分别是证券、计算机应用、电气设备板块,流出金额分别为43.25亿元、42.67亿元、27.85亿元,其中散户净流入金额为19.71亿元、3.05元、-5.25亿元。

从个股来看,主力资金最青睐的3只股票分别是派克新材、神州数码、韦尔股份,流入金额分别为6.35亿元、5.31亿元、4.70亿元,所对应的涨幅分别为10.00%、8.05%、9.23%。

被主力资金抛弃的个股有东方财富、中兴通讯、片仔癀,流出金额分别为19.92亿元、9.42亿元、8.31亿元。

8月31日,片仔癀市值达到1520亿元,超过云南白药的1478亿元,位居中药行业市值首位。该股在近十年时间里,累计涨幅接近22倍,是A股市场长线大牛股之一。据界面新闻报道,市场追捧的一个原因,是片仔癀与云南白药旗下产品均获得了国家级保密配方的资格,且永久保密期限。这是其他中药企业难以复制的,也是二者拥有的市场“护城河”。

今日,片仔癀尾盘跌幅扩大至6%,成交金额超40亿元,早盘一度涨近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