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并购:知道您作为雇员享有的权利

Anshul Prakash和Parag Bhide

并购(M&A)日益成为流行的公司战略,以进一步建立和扩展公司机构的业务实践。然而,对于员工而言,并购通常被证明对个人造成破坏,因为此类活动通常会导致员工,职位和津贴的重组。

劳动法要求

有关此主题的主要立法是1947年《工业争端法》(ID法),该法适用于被称为工人的雇员。

相关新闻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表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可以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编者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在消费放缓的情况下,预算需要设定现实的收入目标

根据《 ID法》第2(s)条,工人被定义为受雇从事任何体力劳动,非熟练,技能,技术,操作,文书或监督工作的人,每月工资超过10,000卢比。

承担“主要”管理或监督职责的员工不在“工人”一词的职权范围之内。最高法院已经制定了“主要性质”标准,以在工人定义内确定一个人的资格。

在此测试下,要确定员工的身份,必须检查员工的实际工作。最高法院裁定,一个人的监督工作的附带职责(该人的主要职责是文书工作)不会将该人的雇用转变为监督能力。

因此,大多数雇员属于工人类别,因此属于《 ID法》的管辖范围。其他人将受其各自的雇佣合同约束。

现在,必须看到它如何根据并购来规范员工队伍的重组。《 ID法》第25FF条规定了在转让企业的情况下对工人的赔偿。

如果企业的所有权或管理权被转移,则任何受雇至少一年的工人都有权获得通知和补偿,就好像他们已经被裁员一样。

根据第25F条,裁员福利是雇主必须至少提前1个月发出通知和补偿,相当于每完成服务年限15天的平均工资。但是,如果满足以下所有条件,受让人公司将没有义务付款:工人的服务继续保持不间断,这些工人的条款和条件不会对其不利之处有所不同。在继续提供服务且不间断的基础上向工人支付裁员补偿。据认为,还必须征得雇员的同意,如果他们不同意,则必须给予补偿,就好像他们已经被裁员一样。

在不同情况下的适用性

现在,有趣的是该法律将如何适用于不同的情况。如果合并需要雇主变更,则适用《 ID法》第25FF条。

如果业务转移时,现有雇主终止雇员的雇用,而购买者自结束之日起雇用购买者,则第25FF条将适用,因为雇主有所变动。但是,如果购买股票,则第25FF条将不适用,因为雇主没有变化。

结论

法律确实允许在一定条件下重组员工。建议收购方在交易文件中提供有关《 ID法》第25FF条规定的三个条件的详细信息。这将帮助他们避免可能需要向员工支付裁员补偿的情况。

他们还可以考虑在协议中添加一个条件先例,即卖方必须向雇员提供合理的通知以及雇员的同意书,表示他们不反对继续聘用新雇主。

Prakash是Khaitan&Co的合伙人,Bhide是首席合伙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