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因30项违法违规被罚没超亿元 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整改

原标题:因30项违法违规被罚没超亿元 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整改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侯润芳)据银保监会官网今日消息,因30项违法违规事实,民生银行被没收违法所得296.47万元,罚款10486.47万元,罚没合计10782.94万元。对此,民生银行回应表示,在收到银保监会2017年风险管理及内控有效性现场检查的意见书后,民生银行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整改工作。截至目前,针对检查意见书中提出的问题,民生银行已完成大部分问题的整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

民生银行还表示,为确保整改工作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民生银行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职责分工、进度计划,并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整改过程中,民生银行对标监管要求,全面推进内控合规体系建设,以促进全行经营管理基础的夯实、风险管理和内控有效性的提升。

据悉,当前,民生银行正在开展“依法合规整改年”活动,对近三年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进行系统整改。在接到银保监会此次现场检查的行政处罚告知书后,民生银行总行党委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后续整改及内控合规管理工作。民生银行将在新一届党委班子和董事会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各项金融监管政策,继续强化合规经营意识,努力实现内控合规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实现内控有效、经营合规前提下的各项业务健康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侯润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