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菲律宾不会“效仿”美国制裁中国企业

原标题: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菲律宾不会“效仿”美国制裁中国企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9月1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菲律宾不会“效仿”美国制裁中国企业。

△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9月1日记者会

洛克称,总统杜特尔特在8月31日晚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可以在美国本土或者它的任何一个有管辖权的军事基地上宣布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但是菲律宾不会跟随这一方向,因为菲律宾是一个自由独立的国家。菲律宾也需要中国的投资。洛克强调,“菲律宾不是任何国家的附庸国。”

洛克称,包括桑格利机场在内的所有中国企业参与建设的项目都将继续,因为菲律宾的核心利益是确保这些在“大建特建”规划中的旗舰项目能够顺利完成。

8月28日,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在接受菲律宾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他建议终止与遭到美国制裁的中国企业的项目合作。但当天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就发表声明称,菲律宾总统才是外交政策的制定者,菲律宾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菲律宾本国的利益才最为核心。总统将确保“大建特建”基础设施项目的落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