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复星国际CFO龚平:复星财务状况稳健 现金流充沛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28日,复星国际CFO龚平在2020年复星国际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复星财务状况稳健,现金流充沛,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平息,复星各项业务正从中国向全球不断散发活力,也在积极捕捉疫情后全球消费需求反弹的机会。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联席董事长汪群斌,复星国际联席CEO陈启宇、徐晓亮等管理层出席了28日上午的业绩发布会。受上半年新冠疫情影响,复星全球业务遭遇不小的挑战。报告期内,复星完成总收入人民币632.7亿元,归母净利润为人民币20.1亿元。

龚平表示,复星上半年利润比同期有所减少,更多的是受上半年疫情的一次性影响。复星上半年产业运营利润约人民币41亿,如果剔除旅游文化业务,上半年复星真正实现的产业运营利润有47.9亿,与同期口径相比减少16%。

上半年,旅游文化业务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但目前核心业务已经逐步恢复。到2020年7月,三亚亚特兰蒂斯营业额同比增加了18%,到人民币1.48亿元,按客房计入住率达到88%,甚至在8月份上半月超过90%,达到历史新高。此外,受上半年国内外金融市场的波动影响,复星投资收益减少。龚平表示,这只是浮亏,并非现金损益,在7、8月全球资本市场恢复过程中,复星已大规模“收复失地”。

截至2020年6月30日,复星国际总债务占总资本比例为56.9%,平均债务成本为4.72%,较2019年平均债务成本下降了0.34个百分点。

龚平说,复星一直坚持高效、安全、通畅的现金持有原则。今年疫情期间,为抵御市场的不确定性,集团提出上下一致、协同作战、提早布局的要求,着重加强了各个层次主体的现金储备。今年上半年,复星累计在公开市场成功发行人民币187.6亿元债券及成功筹组约12亿美元等值银团贷款,为公司业务安度危机、回归正轨,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6月30日,复星的现金、银行结余及定期存款总数为1,159亿人民币,较2019年末增长22%,有效确保集团流动性安全。目前复星保有未使用的银行授信额度1,769亿人民币,为后续业务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空间。

“对复星来说,目前的杠杆率是较为舒适和安全的水平。”龚平说,复星财务状况稳健,拥有充裕现金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配合未来业务需求。

今年7月以来,穆迪调降复星国际的评级,标普维持对复星的评级但调整展望。龚平认为,穆迪的调整更多是基于其对疫情的未来发展的悲观预判。客观来看,疫情对复星旗下旅游业务有一定负面影响,但复星多元化的业务组合、全球化的产业布局,以及产业投资+产业运营的战略转型,有效地帮助复星抵御了疫情带来的市场风险。

虽然疫情对复星上半年业绩带来影响,但也加速了复星围绕数字化、健康化和家庭化趋势的产业转型升级。随着国内疫情危机逐步平息,复星正在全力推进既角战略落地,推动各项业务回归正轨,并依托战时机制拥抱变化,积极捕捉疫情后的全球消费需求的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