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中银基金:多元资产配置 灵活应对结构化行情

中银基金:多元资产配置 灵活应对结构化行情

7月中旬以来,A股震荡加剧,下半年的资产应该如何进行配置?中银基金认为,均衡配比、多元化投资是目前市场环境下更合适的投资方式。结构化行情中,专业机构投资管理优势越发凸显,投资者不妨借道公募基金把握资本市场的投资机遇。

7月宏观经济数据新鲜出炉,制造业PMI同比升至51.1%,连续第5个月位于荣枯线以上,CPI同比上涨2.7%,皆好于预期。然而经济修复并不均衡,不同经济部门之间差距较大。与此同时,全球疫情仍未收敛,中美摩擦加剧使得外围的不确定性再次上升,也意味着下半年国内经济重回正轨面临重重挑战。

多重因素作用下,3月底以来表现优异的A股走势出现分化,之前上涨较多的医药、科技等板块均回调明显。如果只投资单一资产显然风险过高,就大类资产而言,均衡配比、多元化投资才是目前市场环境下更合适的投资方式。

面对震荡市与结构化行情,专业投资者优势凸显。海通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主动股票开放型基金(不含主动港股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上涨40.50%,偏股混合型上涨36.21%,强股混合型上涨41.38%,均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中银基金建议,普通投资者可借道公募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一批擅于精选个股的基金经理或可为投资者省去择股择时的精力。

上半年涨势喜人的科技、医药和消费近期虽加剧震荡,但中银基金经理吴印认为,中长期的投资主线依然将围绕这三大板块展开。截至8月14日,吴印管理的中银研究精选、中银产业精选和中银新动力等产品,最近一年涨幅均超过70%,中银研究精选和中银新动力最近两年超100%,中银研究精选还获得银河三年五星及海通五星评级。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4日,由基金经理刘潇管理的中银医疗保健今年以来上涨74.41%,在489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8;过去一年上涨100.13%,排名同类前5%;过去两年上涨180.65%。

而为了平衡组合风险、实现稳健收益,投资者也可考虑适当配置追求绝对收益的基金或固收+基金。这两类基金以固收类资产构筑底仓,通过权益类资产适当增厚收益,表现较为稳健,严控回撤、波动较小。以中银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中银绝对收益团队负责人李建管理的中银多策略为例,自该基金成立以来的5个完整会计年度中,仅2018年回报为负,但0.48%的年度跌幅与同期沪深300指数25.31%的跌幅相比,彰显了强大的回撤控制能力。目前,中银绝对收益团队旗下一只相似策略的新基金——中银景泰回报正在发行,建议投资者关注。

震荡市下,除了股债等资产存在结构性的机会,黄金等避险资产同样值得买入。由于美国经济前景不容乐观,在量化宽松持续之下,美元指数走软,黄金在调整后的中长期上涨趋势或不会改变。黄金ETF是配置黄金资产较为便利的工具,作为首轮获批的四家上海金ETF之一,中银上海金ETF(518893)首次以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上海金集中定价合约为主要投资标的,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流动性高,投资者可以适当配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