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猪肉消费需求端有望好转 机构:养殖板块带来边际改善

猪肉消费需求端有望好转猪肉消费需求端有望好转向前向后

【今日直播】

中信建投|对话非银首席赵然:券商后市如何演绎?

掘金周期|陈天诚(金麒麟分析师):地产基本面和政策面新变化下的投资机会

兴全季文华、基金大V揭幕者:股票投资,何必投资股票?

广发基金刘杰: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诺安基金梅律吾:注册制来了,投资者的博弈将如何演绎?

华宝蒋俊阳、国盛郑震湘:消费电子和苹果产业链投资展望

国泰基金徐成(金麒麟分析师)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带来哪些机会?

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A股长期机会,探索价值投资真谛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直播解盘

原标题:猪肉消费需求端有望好转 机构:养殖板块带来边际改善丨牛熊眼

周一早盘,猪肉概念股涨幅领先。截至发稿,京基智农(维权)涨7.97%,大康农业涨4.81%,天康生物、新希望、罗牛山、温氏股份等涨超2%,牧原股份、大北农、唐人神、新五丰等纷纷跟涨。板块指数涨逾2%,位列涨幅榜首位。

受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的影响,养殖户出栏受阻,当前天气因素加剧市场供应紧张,屠宰整体采购难度较大,而需求端,随着9月多地学校陆续开学,学校团膳将支撑猪肉消费。

万联证券认为,虽然目前需求端仍较疲软,但随着国内各类猪肉消费场景的恢复,短期猪价预计仍将保持高位震荡,规模化龙头在成本控制、疫情防控等方面优势明显,市场份额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建议关注生猪养殖板块优质龙头。此外,建议关注后猪周期,受券益于生猪存栏回暖、非瘟疫苗临床试验进展顺利的动物保健板块。

方正证券认为,本轮周期的核心逻辑在于非洲猪瘟带来的产业格局重塑。在非瘟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猪价有望持续保持较高的水平。防疫体系完善、成本管控能力强的公司将持续享受高盈利期并实现快速扩张。重点推荐牧原股份、新希望,推荐温氏股份,正邦科技、天康生物、天邦股份等。

同时,受益于肉类缺口,鸡肉需求长期看将会持续提升,行业供需格局决定了鸡价中枢上移。持续推荐白鸡深加工龙头圣农发展和黄鸡冰鲜龙头湘佳股份,建议关注益生股份、民和股份、立华股份、禾丰牧业。

另外,未来动保板块的投资框架不变,即短期重点关注市场销售能力,中期看生产工艺成熟稳定性和管理能力,长期关注自主研发创新能力。从标的配置的角度,重视非瘟后周期行业龙头的配置价值,同时关注非洲猪瘟疫苗的研发和应用进展(积极参与疫苗研发的企业和有望取得生产资质的企业或将受益),重点推荐生物股份,持续推荐瑞普生物、中牧股份、普莱柯、天康生物,关注蔚蓝生物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