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美都能源正式终止上市 上交所对其董事长予以纪律处分

原标题:美都能源正式终止上市,上交所对其董事长予以纪律处分丨热公司

8月14日,退市美都正式终止上市。

同日,上交所发了对退市美都的监管措施,其中包括对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闻掌华及有关责任人予以纪律处分的决定。

据悉,2016年10月21日,因参与美都能源定向增发,公司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闻掌华向芜湖渝天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借款31亿元,借款期限3年。除闻掌华以其持有公司股票及孳息为该笔借款提供质押担保外,公司同时提供了信用担保,担保金额占公司2015年净资产的68.31%。同年11月,闻掌华通过其控制的美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北京中泰创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借款10亿元,借款期限2年。除闻掌华为该笔借款提供担保外,公司同时提供了信用担保,担保金额占公司2015年净资产的22.04%。

上交所指出,对于两笔担保,美都能源都未及时披露关联担保事项,也未按规定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决策程序。迟至被债权人起诉要求承担连带担保责任时,公司才于2020年6月19日披露相关情况。公司违规为实际控制人提供巨额担保,未披露全资子公司股权及资产质押及其进展情况,多次未及时披露为子公司担保及有关债务逾期事项。上述行为严重违反了相关规定。

上交所作出纪律处分决定:对美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对公司控股股东兼实际控制人暨时任董事长闻掌华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闻掌华终身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时任董事兼副总裁、总裁翁永堂,时任监事张卫平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翁永堂、张卫平5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对时任董事会秘书王勤、时任财务总监陈东东予以通报批评。

昨日晚间,美都能源也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闻掌华先生立案调查。

退市美都于今日正式退市,转入三板挂牌转让。据公告,因触发面值退市红线,美都能源于6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简称变为退市美都。截至8月7日,退市美都股票已于退市整理期交易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