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ST抚钢跌停 国泰君安国金证券中信建投高位唱多

原标题:ST抚钢(维权)跌停 国泰君安国金证券中信建投高位唱多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3日讯 今日,ST抚钢(600399.SH)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7.22元,跌幅5.00%。

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8月20日至2020年9月21日收到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称“法院”)发来的关于民事诉讼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根据《应诉通知书》显示,法院已受理231名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起诉金额合计3451.40万元。

截至上述公告日,ST抚钢收到法院发来的关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的《应诉通知书》及相关法律文书合计405例,法院已受理的原告诉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所涉诉讼请求金额合计为6589.90万元。法院已于近期陆续开庭审理上述案件。

今年8月21日,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鹏飞、魏雨迪、张树玮三人曾发布研报《ST抚钢(600399):业绩符合预期 吨钢盈利创历史新高》。研报表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共计销售钢材25.28万吨,其中Q2单季钢材销量为13.24万吨,环比升9.98%。同时,公司着力降低成本并控制费用支出,其Q2单季吨钢毛利、吨钢净利分别为2117、779元/吨,环比分别升60、113元/吨,再创历史新高。期间费用率稳步下行,公司费用管控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不含研发)为10.43%,较1季度下降1.65个百分点,公司费用管控能力不断提升。高温合金龙头竞争优势明显,看好公司伴随行业市场规模扩张稳步成长。公司在二次重整后管理层已经大换血,整体经营管理能力已然大幅提升。”并给出上调公司目标价至8.19元(原6.30 元),维持“增持”评级。

而在此前一天,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倪文祎也发布报告《ST抚钢(600399):Q2业绩同环比继续高增 验证经营改善逻辑》,倪文祎表示:“公司现有高温、高强产品产能2万吨,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强。50%以上利润来自高端产品,利润体量可比公司中最大,且未来还有增长空间。经过一轮军工板块上涨,同类型高温合金公司估值普遍在70-100倍,当前公司价值被显著低估,仍有较大修复空间。”并给出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罗兴则在 9月8日发布的《ST抚钢(600399):管理改善生产理顺 高温合金龙头整装再发》报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高管团队正式完成换血,优秀民营企业沙钢集团掌舵,公司毛利率和三费得到了大幅改善。2019年全年公司钢铁整体毛利16.69%(同比+2.38%),其中传统特钢板块通过深挖管理成本整体下降,吨毛利上升至1226.7元(同比+148.5元)。公司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同比下降5000万元(-23.79%)和2.3 亿元(-78.10%)。管理改善明显,后续空间巨大。” 给予“增持”评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