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消费者陷入美容贷陷阱:整容失败后一边讨说法一边还贷款

太惨了!手术失败后边投诉边还贷款!这种医疗美容套路一定要小心

中国消费者报

美容整形有风险?

有!明星一不小心就中招

但四川邛崃市消费者刘女士更无奈

手术没成功

还摊上了贷款

1

整容不成功

一边四处投诉讨说法

一边还要按月归还美容贷

“眼皮不对称,左眼皮肿得很,半边脸麻木,牙根酸痛。”

虽然距离整容手术已经过去了4个多月,但刘女士依然没有康复,不仅没有更美丽、更自信,反而徒增痛苦、懊恼和无奈。8月4日,刘女士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她咨询了医生,修复还要花两三万元,也回不到原来的样子了。

刘女士用“鬼迷心窍”评价

这次失败的美容经历

刘女士告诉记者

她的一位朋友介绍她认识了

当地专门为美容医院介绍业务的经纪人

也就是通常说的美容托儿

3月29日

刘女士去到“美容托儿”介绍的

位于成都市武侯区的

一家医疗美容医院

原本只想参加几百元的美容体验

结果被说服做了

“提眉手术+抽脂肪填充全脸”手术

美容医院还帮刘女士办理了

两年期美容贷

首付1800元,贷款1.5万元

本金加利息共21120元

每个月还款805元

但刘女士的手术失败了

术后出现两眼不对称等问题

因拒绝在该美容院继续做修复手术

对方说翻脸就翻脸

坚称手术很成功

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向美容医院讨说法的过程中,双方多次发生冲突,还惊动了警方,“医生态度恶劣,老板冲到我面前要打我,还找人威胁,强行把我拉进屋里关起来,我现在一个人都不敢去找他们”。

刘女士一边忍受着身体的痛苦

到处投诉维权

一边还要按月归还贷款

2

陷阱一环接一环

美容消费维权难

刘女士的遭遇颇具典型性

仅去年以来

《中国消费者报》四川记者站接到

就美容消费投诉177件

 ▲资料图。商家宣传 ▲资料图。商家宣传

记者梳理投诉发现了

医疗美容机构的套路

■ 先用优惠的体验卡、医美卡,千方百计诱导消费者进店;

■ 然后通过轮番推销、话术洗脑、场景误导等方式,引诱消费者做更大、更多的医美项目,达到牟取更大利益的目的;

■ 由于是预付式消费模式,消费者先花钱办卡,或者办理美容贷,消费者处于更加被动的地位;

■ 一旦因为服务效果不满意或者整形失败,涉及修复、退款、赔偿等问题,医疗美容机构往往态度强硬,消费者维权困难。

3

理性理性再理性

美容消费前要考虑这些问题

记者注意到,美容行业是预付式消费的重灾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省消委会及四川多地开展了维权行动,并多次发布相关提示。

针对美容消费陷阱,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发布美容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

按需购买,预付式消费要签订合同等。对于美容预付式消费,建议消费者选择资质健全、规模大、信誉好的美容机构,要查看美容机构经营资质、从业人员是否具备上岗资格、场地环境等是否符合国家规范;

一次性购买预付卡的金额不要太高,防止商家突然关门歇业;

详细了解预付式消费服务内容、办卡费用、使用期限、适用项目及退款、转让条件等条款,并签订书面合同或者协议,不能只听商家的口头承诺;

每次消费时,要问清消费金额,掌握预付卡的余额,防止预付卡金额被额外扣减,同时,不要轻信销售人员天花乱坠的口头宣传,保持头脑清醒,切勿盲目消费;根据自身条件,选择性消费,可按次消费结算,不轻易办理各类贷款,面对商家推荐的高价产品,勿轻信产品效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