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陈玮谈武汉创投发展5建议:鼓励长线资金进入 设立市场化母基金等

湖北省政府于2020年9月28日-29日组织举办“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

东方富海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陈玮表示,当前中国创投的发展面临几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中国由于资管新规,这几年募资呈现下降趋势,市场化基金越来越少。第二个问题是民间资本进入这个领域的意愿大幅下滑。第三个问题是由于注册制出现,创业板、科创板注册制,我们退出全面完善,中国人民币创投迎来了比较好的发展时期,湖北武汉在这方面能够有所作为。

他对武汉创业投资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一是把发展创业投资作为完善区域创业创新的生态法宝,制定全省或者全市支持创业投资发展相关政策;二是鼓励地方保险基金、地方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进入创业投资行业;三是政府可以征信、担保的方式,鼓励创投管理机构发行中长期债券补充创业投资资金来源;四是政府引导设立市场化母基金,建立面向创业投资行业的常态化出资机制;五是率先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二级市场,打造全国性基金二手份额交易平台,可以让武汉湖北成为中部硅谷创业创新创投最有力的条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