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解释器:什么是MDR?为什么商人对此不满意?

为了推动数字支付,印度储备银行(RBI)表示将合理化适用于借记卡交易的商户折扣率(MDR)框架。

12月6日,印度央行将营业额低于200万卢比的企业的MDR降低至0.4%。对于超过200万卢比的企业,MDR上限为0.9%。

目前,对于2000卢比以内的卡交易,商家必须支付0.75%的总体MDR,而对于高于2000卢比的交易,商家必须支付1.0%的MDR。

虽然修订后的规范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预兆,因为他们将不得不减少卡支付的费用,但对于商家而言,这意味着运营成本的增加。CAIT(全印度商人联合会)等零售商和贸易商组织计划就此问题与政府和印度储备银行联系。

相关新闻回到电动汽车发展道路上,Hero MotoCorp将启动Duet 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将投资印度初创企业英国在印度启动了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

您需要了解有关MDR的所有信息:

什么是MDR?

MDR是商家折扣率的缩写。这是银行和发卡机构之间共享的佣金。因此,如果MDR为0.5%,则该金额将在银行和发卡机构(例如VISA,Mastercard,AMEX等)之间共享。

印度储备银行做了什么?

印度储备银行将MDR从平均0.5%提高到0.9%。这必须从两个发展的角度来看待。首先,印度储备银行现在才进入图片。其次,较早之前假定NPCI(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将修复MDR。现在,很明显印度储备银行已经接管了这项工作。

为何商人抗议?

商家不喜欢高折扣率。通常,客户不支付MDR。这是由卖方而非买方支付的。因此,当提高电子支付费率时,商人(卖方)损失的钱就更多了。

商人在抗议中有正当理由吗?

是的,没有。在某些情况下,商家设法使客户付款。像MCGM或IRCTC。在本地商店级别,如果客户使用卡,将被告知客户将额外收取2.5%的税。但是,总的来说,商人将不得不支付更多。

解决这一僵局的中间途径是什么?

首先,建立一个监管机构来照顾像MCGM这样的越轨行为,后者甚至在收据上都没有提到收费。然后制定一种可以与商家协商统一费率的方法。今天,印度储备银行仅与持卡人(万事达卡,VISA)和银行讨论利率。它不咨询行业协会。由于发卡行将客户带到可以轻松进行交易的地方,因此他应得到佣金或MDR。这应该是多少尚待讨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