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半价促销!英政府“掏腰包”补贴餐饮业

原标题:半价促销!英政府“掏腰包”补贴餐饮业 来源:央视

餐饮业是英国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行业之一。英国政府为促进餐饮业的尽快恢复,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了“半价优惠”活动,由财政部补贴一半的餐费。客流量恢复明显。

为鼓励民众外出就餐,从而刺激餐饮业以及周边零售业尽快从疫情打击中恢复,英国财政部推出了“就餐即帮忙”“半价优惠”的活动。根据规则,英国境内的餐饮业实体店,只要注册参与活动,就可以在8月间的每个周一到周三,为店内就餐的客人提供半价优惠,而另一半餐费则由英国政府补贴。其间这一优惠可以不限次数使用,但同时也有限制条款,如 “酒精饮料不包含在餐费内”,每人每餐最高优惠10英镑,约合人民币90元等。据报道,参与活动的店铺超过85000家,涵盖了麦当劳、星巴克等连锁店,米其林星级餐厅,以及不同规模的独立餐饮店等。

参与活动后,餐饮店需要每周通过政府网站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申报半价餐费补贴,款项会在5个工作日内汇达。英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活动期间英国餐饮店平均上座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7%,并带动了周边商业街的客流量。活动进行两周后,政府共接到了3500万份半价餐费申报单,申报金额超过1.8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亿元。

英国服务业协会首席执行官 凯特·尼科尔斯: 至关重要的是,180万在这个行业工作的人,因为这个活动而重新开始了工作。

不过也有行业协会代表称,虽然这一活动为英国餐饮业复苏提供了强劲的支撑,但活动在8月底结束后,不少地区的餐饮业仍将举步维艰。(总台记者 李其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