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19% 航运板块表现活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8月19日消息,截止今日开盘,沪指报3444.56点,跌0.19%;深成指报13741.27点,跌0.2%;创指报2695.89点,跌0.19%。

消息面:

1、美国商务部再次升级对华为禁令,中国外交部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

2、国泰君安黄燕铭称,现在是买股票非常好的时点,要把握好节奏。

3、合肥到2022年,建设超2.2万个5G基站,实现5G网络全覆盖。

4、上期所:提高白银保证金比例至12%,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10%。

5、晶科能源称光伏价格在10月、11月又会回落到一个正常的位置。

6、《八佰》点映累计票房达到1亿元,创下了影院复工以来票房的新高。

7、海南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额度,二手自住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8、特斯拉正在与台积电合作开发HW 4.0自动驾驶芯片,2021年第四季度投入量产。

9、发改委将对县城新型基础设施领域提供信贷支持,支持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10、蓝思科技全资子公司蓝思国际拟以现金99亿元收购可胜泰州和可利泰州各100%股权。

11、华晨汽车澄清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所有到期债券未有任何违约情况发生。中国人寿注意到有市场传闻涉及本公司与其他保险公司合并。经核查,该传闻为不实传闻。隆基股份签订多晶硅料长单采购合同,合同采购量合计12.48万吨,双方按月议价,预估合同总金额约94.98亿元。

12、纳指、标普500指数创收盘新高,亚马逊总市值超过微软。WTI 9月原油期货收平,布油期货小幅上涨0.2%。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涨0.7%。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表示,整体上来看,中长线展望,股市在政策面、资产配置层面仍维持相对积极判断的情况下,中长线维持震荡慢牛判断。而短线的角度来看,由于主导多级别不大,主导多板块没有强持续性。因此,短线的角度来看仍是维持震荡整理节奏。建议中长线仓位继续持股待涨。而博弈类标的需要波段博弈操作。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金融股与科技股走势分化导致7月构筑的高位箱体突破失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美国打压中国科技公司,以及7月社会融资数据不及预期,加剧了市场调整。连续调整6天后,周五大盘回踩箱体底部,金融股站出来护盘。周一,金融股轮番走强,沪指收复3400点,创业板及时补量则化解了技术面的风险。周二,市场窄幅震荡,金融股回调,钢铁、煤炭、汽车、农业、食品、酿酒等表现强势,但向上突破的力量不足;尾盘金融股跌幅收窄,股指抬头明显。中报行情展开,流动性驱动的行情告一段落,市场重新聚焦业绩,但预计不会持续太久。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新能源汽车、新基建等景气度向上以及具备估值优势的板块,避免追涨杀跌操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