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Mukherjee延长了Parl会议的时间,减少了干扰

前总统普拉纳布·穆克吉(Pranab Mukherjee)今天对国会会议的“减少”日子表示关注,并表示应增加众议院席位,以确保在预算案进入预算之前对开支建议进行更好的审查。在发表第15届D T Lakdawala纪念演讲时,他也对众议院议员造成的破坏感到遗憾。

穆克吉(Mukherjee)在长达70分钟的关于“议会民主及其今天的挑战”的演讲中,带领观众走过了英国东印度公司时代通过的不同法案,最终通过印度建立了印度共和国。其宪法。

“在印度议会体系中度过了大部分职业生涯之后,我可以毫不掩饰地宣称,众议院总共任职37年,担任总统的任期为5年。因此,我想谈谈这些问题,并提出一些建议,以使它(系统)更好。”

首先是国会和州议会会议日的减少。

相关新闻Challan亲Kejriwal消息:德里HC寻求AAP,警方和EC的回应哈里亚纳邦旁遮普省首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Reliance寻求通过新的公路项目来应对印度塑料产品的倒退

“在第一届和第二届Lok Sabha会议中,会议一年举行了26周,差不多是一年的一半。因此,我认为应该增加会议时间。总理有权与内阁协商。

穆赫吉说:“而且,如果举行更多的会议,那将意味着议员可以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财务讨论上。”穆克吉说,他在2012-17年担任总统的办公室。“从1950年代Lok Sabha的平均居住日为127天到Rajya Sabha的平均居住日为93天,现在,两院的开会时间已减少到现在平均约75天,”穆克吉在一份演讲,后来由组织者社会科学研究所分发。

他说:“即使在这些日子里,大部分时间都浪费在无用的党派关系和库房与反对派之间激烈的责备博弈中。”引述他在讲话中的话说:“显然指导议会两院议程的是对分裂性,恶意指控和反指控的统一处理。”前总统比较了第一笔预算和2018年联合预算的规模,称后者提出了许多要求(支出提案)。

他问:“但是,已经进行了什么样的审查,以及事先进行了多少讨论。”

因此,为了更好地审查支出建议,“我们需要在众议院进行更多讨论,”他说。

这位现年83岁的前总统还表示,即使对宪法进行修正,也很难同时举行议会和议会选举。

“除了日子越来越短,另一个问题是混乱。我可以说,混乱永远不会是议会民主的有效途径。

“格言是3D -辩论,分歧和决定,但有些人增加了一个额外的“ d”,即破坏。口号宣传并没有在“提问时间”期间提出问题和对议员进行盘问,而是在浪费众议院的时间,“穆克吉耶感叹道,并补充说,“人们必须意识到混乱不会给政府带来任何伤害”。

在尼赫鲁纪念博物馆和图书馆举行的活动上主持会议的J·K州长N·N·沃拉(N N Vohra)也说,他们对议会运作的“日益关注”。

他说:“政党应该举行内部选举,有犯罪记录的政党不应该参加竞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