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季风会议:您需要了解的有关今天将在Rajya Sabha提出的三倍塔拉克法案所进行的更改的所有信息

印度与赋予穆斯林妇女立即离婚的三个词的斗争结束了,最高法院去年宣布三重塔拉克的古老做法违宪。随后,提出了一项将即时三倍塔拉克定为刑事犯罪的法案,中心希望在季风会议的最后一天通过,反对党对此表示关注。

三倍塔拉克法案的变化

星期四,内阁对三重塔拉克法律进行了三项修正。虽然拟议的法律将仍然是“不可保释”罪行,但被告甚至可以在审判前寻求保释。在不可保释的罪行下,警察不能在警察局准予保释。

拉维·沙卡尔·普拉萨德(Ravi Shakar Prasad)说,增加了一条规定,允许地方法官“在听见妻子之后”准予保释。他澄清说:“但是,根据拟议法律,即时三重塔拉克人的罪行仍然不可保释。”

相关新闻IndiGo暂停了喜剧喜剧演员Kunal Kamra六个月后,有关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了病毒性EC问题,并向有争议的言论向工会主席Anurag Thakur发出了通知,武装人员威胁Shaheen Bagh示威者停止鼓动,但无能为力

治安法官将确保只有在丈夫同意按法案中的规定给予妻子赔偿后才准予保释。赔偿额将由地方法官根据法案确定。

另一项修正案明确规定,只有在受害人(妻子),其血缘关系或凭借其婚姻成为亲戚的人与警方接触时,警察才会提出FIR。

“这将消除人们的担心,即即使是邻居,也可以像任何可识别的罪行一样提交FIR。这将检查滥用情况。”

第三修正案使即刻三重塔拉克的罪行“可混”。现在,裁判官可以运用他的权力解决夫妻之间的纠纷。

根据复合罪,双方都有撤诉的自由。

但是,一名诉诸三倍塔拉克(Talaq)身份的穆斯林男子的监禁期仍为三年,只有治安法官(而不是当地警察)才能释放被告保释金。

原来的条例草案包括什么?

如果一个穆斯林男子诉诸三重塔拉克,那么他将面临三年的监禁,因为即时三重塔拉克现在将被视为不可保释的,可识别的罪行。

选择三重塔拉克也可能会受到罚款,金额将由听取该案的裁判官电话

穆斯林妻子也可以向地方法官求助,要求为其本人和未成年子女提供生活津贴。

三重塔拉克的受害者可以从地方法官那里寻求未成年子女的监护权,后者将对此问题做出最终决定。仅查mu和克什米尔将不在拟议法律的范围之内。

最初的法案虽然去年由Lok Sabha批准,但仍被卡在由BJP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DA)占少数的上议院中。

随着法案的修改,政府希望非NDA各方支持该法案的通过。

反对

在议会冬季会议上提出该法案时,国会,TMC,CPI(M),CPI,SP,BSP,DMK,AIADMK和BJD等反对党以及BJP的盟友TDP要求将条例草案发送给专责委员会的议案。

(来自PTI的输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