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精准潜伏大牛股北斗星通的这两路资金有何来头?

精准潜伏大牛股北斗星通的这两路资金有何来头?

来源:上海证券报

相较于频繁登上龙虎榜、暴露在聚光灯下的短线游资群体,A股市场中那些低调潜伏、闷声发大财的私募、牛散,其操作动向更值得关注。

作为前期的大牛股之一,北斗星通8月17日最新出炉的半年报显示,其前十大股东榜单中出现了两个陌生面孔。

鉴于一季报十大股东名单中尚无两者的身影,可见上海迎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迎水龙凤呈祥30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下称“迎水30号”)和郑文淦均是在第二季度突击买入北斗星通股份,而在其建仓完毕后,北斗星通7月份以来随即迎来一轮大涨。

那么,投资眼光精准的迎水30号和郑文淦究竟有何来头?本次押中北斗星通究竟是实力所致还是运气使然?

先来看重仓买入北斗星通210万股的迎水30号。查询显示该私募产品此前从未进入过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序列,北斗星通堪称是其投资“处女座”。甫一出手便在短期内获取了一倍以上浮盈,作为该产品管理者的迎水投资又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与一些大型私募机构相比,迎水投资并不“显山露水”,公司网站极其简单,最新公司动态还停留在2019年。

网站披露显示,迎水投资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主要从事证券基金投资、资产管理业务。公司于2015年9月经中国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简介虽短,但记者在公司的一则招聘公告中,则看到了迎水投资的另一面,公司在招聘公告中自称“目前管理产品140余只,规模超过70亿。”

成立多年、掌握逾70亿资金的迎水投资,旗下其它产品此前还曾出现在建设机械、新宁物流等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序列,尽管从持股上无法看清迎水投资的投资逻辑,但相关个股此前均有上佳的表现,可见公司在投资选股上有着自身的“诀窍”。

进一步查阅发现,有关迎水投资的公开报道不多,在一篇对迎水投资掌舵者卢高文的专访文章中,卢高文自称最大的爱好是研究赚钱的方法,将工作与生活融为一体。“那些原本枯燥的数据和图表充满了生命力,让他乐在其中,不觉疲惫。”

与迎水30号同步买入北斗星通的郑文淦也大有来头。在布局北斗星通之前,郑文淦近年来一直重仓持有横店东磁,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尚持有1833.72万股,位列横店东磁第五大股东。而从横店东磁的股价走势来看,早在2016年便坚定持有的郑文淦已获得可观的收益。

持股专一的郑文淦,会否像对待横店东磁那样,进而长期持有北斗星通?颇值得关注。

回看北斗星通基本面,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423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增248%。并且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源于主业持续向好。

此前有券商机构指出,北斗星通是导航定位产品及服务最大的研发、制造和供应商之一,是国产化北斗芯片、板卡等研发优势最明显、自主创新能力最突出的企业之一,公司布局北斗、5G、智能汽车电子三条优质赛道,有望充分受益市场红利和主题催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