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家居业一周:尚层装饰致歉 2企业与碧桂园创投合作告吹

原标题:家居业一周丨尚层装饰致歉,2企业与碧桂园创投合作告吹

这一周,家居企业动态不断。尚层装饰因被郑爽工作室指责装修存问题发布致歉信,称与郑爽父亲已达成共识;帝欧家居、蒙娜丽莎与碧桂园创投合作告吹;青岛宜家商场一保安与三名女子发生冲突,宜家中国回应称涉事男子为第三方安保人员;韩国多款哺乳枕被检出致癌物,其中一款在中国电商平台有售;另有多家企业发布了半年度报告。

◆尚层装饰致歉:上海分公司与郑爽父亲和解

8月14日,郑爽虚拟工作室官微“郑爽微博事务部”发文称,尚层别墅装修有限公司不专业、推卸责任,其上海分公司存在强制性一次性收费。8月15日,尚层装饰发布致歉信。尚层装饰相关负责人告诉新京报记者,事情已和解,上海浦东分公司负责人与郑爽父亲达成共识,尚层装饰将联合供应商进行维修和调试。

◆帝欧家居、蒙娜丽莎与碧桂园创投合作告吹

陶瓷卫浴企业帝欧家居、蒙娜丽莎在8月14日先后发布公告,宣布与深圳市碧桂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终止战略合作及股份认购协议,但并未明确说明原因。新京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2日,碧桂园创投以5亿元认购帝欧家居2676.66万股股份,预计本次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帝欧家居6.50%的股权。5月5日,碧桂园创投又以5亿元认购蒙娜丽莎2712.97万股股份,本次发行完成后,碧桂园创投将持有蒙娜丽莎6.22%的股权。两次认购累计涉资10亿元。

◆青岛宜家商场一保安与三名女子发生冲突

8月12日,青岛宜家停车场一保安与三名女子发生肢体冲突。当日,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发布的官微通报称,“现有关当事人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调查中”。随后,宜家中国相关负责人向新京报记者证实,顾客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该安保人员是开业期间雇佣的第三方的安保人员,“目前事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韩国多款哺乳枕被检出致癌物

韩国消费者院近日检测出7款哺乳枕产品含有有害致癌物质。其中3款涉事产品的拉链手柄被检测出铅含量超标,超过安全标准值的3.1倍,其余4款涉事产品检测出甲醛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而重金属铅被世界卫生组织明确归类为致癌物质,长期在体内累积,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地诱发儿童智力下降、贫血和肌肉无力等。值得注意的是,有一款疑似涉事产品的哺乳枕在中国电商平台有销售,目前该哺乳枕的品牌暂未被透露。

◆1939台亚都空气净化器被召回

8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因插头金属部件存在电击风险,北京亚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召回“亚都”牌KJ400G-P3D型空气净化器,涉及数量1939台。新京报记者致电亚都售后客服,客服人员介绍,将为用户免费更换电源板。

◆欧派家居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滑22.7%

8月13日,欧派家居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为49.66亿元,同比下降9.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9亿元,同比下降22.7%。欧派家居称,疫情叠加消费环境变化,对定制家居行业造成的冲击较为明显。

◆好莱客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下降超48%

8月10日,家居定制企业好莱客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41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1.0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70.6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8.44%。

◆我乐家居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微增

8月11日,定制家居企业我乐家居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5.38亿元,同比增长2.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35.76万元,同比增长3.8%。公司仍存在经销商管理风险。

◆伟星建材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9.61%

8月11日,建材企业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05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4.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9.6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