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低利率时代的保险资产配置策略,国寿资产副总裁于泳给出4点建议

8月9日消息,2020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今日在沪召开,主题为“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下午2点,“低利率与大众理财主题论坛:以低利率时代大众理财工具的现实选择与未来展望”分论坛启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于泳以《低利率时代市场特征与投资策略》为主题发表演讲。

目前低利率时代的投资形势如何?于泳表示,中国经济正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全面开放也在加力提速,这将深刻重塑“大资管”行业格局。

怎么看低利率时代的保险资产配置策略?于泳给出了以下四点建议:一是保险资金更要特别注重在利率周期高点拉长固收资产久期;二是适当提升权益类资产配置比重;三是寻找境外资产存在的较高收益率的配置机会,寻找境外资产存在的较高收益率的配置机会,积极开展另类业务的产品创新;四是积极开展另类业务的产品创新,拓展股权、债权、夹层投资等多样化投资渠道。无远虑则有近忧,要坚持保险资金的战略性配置方向不能改变,更要重视配置节奏的变化,并且紧盯核心资产的投资机会。

视频传送门: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开放变革与全球资管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