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视频丨刘尚希:小微企业自身能力要和国家扶持政策形成合力

向前向后

相对论丨刘尚希:打铁还需自身硬 小微企业自身能力要和国家扶持政策形成合力

财政部“拍一拍”你的钱袋子!今天(8月7日),《相对论》之《部长共话:下半年,这么干!》第二期,与财政部部长刘昆共话下半年。你关心的“钱景”大事,看财政部如何“出招”。

节目中,误入武汉的大连小伙蒋文强(“大连”)表示,现在最大的心愿是,疫情赶紧过去,大连赶紧胜利。“大连”说,疫情过去,如果有机会还想做餐饮,如果真的因为时间太长做不下去了要关店,还是会坚持自己的餐饮梦。现在有夜市经济,可以先出去摆夜市再开店。

对此,针对小微企业还有哪些政策的考虑等问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给予解读。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 刘尚希:国家已经对小微企业出台财政、金融、信贷等各个方面的政策,前不久包括地摊经济等,大家都想办法来解决在这种疫情冲击下大家就业、创业的问题。“大连”小伙他这种创业精神,作为志愿者这种精神值得敬佩,但是创业比如说开餐饮,就得好好把这方面经营管理相关的知识做一番了解。盈或赔取决于经营管理的方式水平,这些方面怎么去充电,需要找一些行家咨询。

从国家的层面有很多支持的政策,小微企业自救能力、经验能力、管理水平等也很重要,小微企业自身能力的增强和国家政策的支持两者要形成合力,就会有更多的这些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得更好。

(编辑 张慧彬 丰树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