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分娩疼痛不用怕 用坚强的模样面对新的小生命

新浪财经讯 8月6日消息,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健康知识《分娩疼痛不用怕,无痛分娩来帮您》。

准妈妈36岁,身体状况良好,38+4周时来院坚决要求剖宫产。

仔细询问病情后,孕妇并没有剖宫产的指征,只是因为自己觉得孩子偏大,担心不好生,更主要是怕疼。其实,这位准妈妈每天坚持走路一万多步,已经在做自然产的准备了,可她就是恐惧疼痛。

进一步检查后,结果良好,胎心正常范围,无宫缩,胎儿头入盆,骨盆正常,估计胎儿3500g,有自然产的条件,但准妈妈的剖宫产要求依然很坚决。

作为产科医生,我心里有底,决定帮她顺利过关。

于是,一方面积极安慰孕妇,说明顺产是自然的,对母婴都有好处,帮助孕妇建立自信心;一方面告诉她医院有分娩镇痛,减轻分娩痛感,可以根据她产时的具体情况使用;再一方面与孕妇和家属沟通,解释自然产的好处和剖宫产的风险及远期的并发症,争取孕妇家属的配合;最后,鼓励孕妇用坚强的模样为未来的孩子树立榜样,努力总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三天后的预产期,孕妇如期出现分娩迹象,见红、不规律宫缩。收入院后,准妈妈进入产房待产,她一边理智地签署了顺产的知情同意书,一边仍旧忐忑不安,既怕分娩的疼痛,又怕生到一半失败改剖宫产,白受罪。产科医生看出她的焦虑,考虑到她近几日睡眠不好,给予她镇静休息。

早上,孕妇一觉醒来,开始胎心监护,胎心基线平,变异差,宫缩开始发动,宫口开大了1cm。产科医生为了解羊水情况,行人工破水,羊水清。

孕妇知道自己已经在待产中,但还是坚持如果疼痛不能忍受,就要求剖宫产。

几个小时后,孕妇出现宫缩痛感,要求剖宫产或分娩镇痛,产科医生马上联系麻醉科医生,开始分娩镇痛。半小时后,孕妇明显感觉疼痛减轻,有了信心,要求继续顺产。而实际上产科医生知道,目前宫口正在迅速扩大,距离分娩已经接近了。

终于,孩子顺利分娩了。

顺产后,孩子健康,妈妈身体恢复很快,不久就出院回家了。

分娩疼痛是很多准妈妈惧怕的问题,但自然生产无论对孩子还是母体,都是有好处的,如果孕妇具备顺产条件,产科医生都会支持准妈妈自然分娩。当然,除了医生的支持,现在我们还可以选择分娩镇痛技术,可以大大减轻分娩中的痛感,增强准妈妈生产的信心。

分娩怕疼,请相信医生和自己!用坚强的模样面对新的小生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