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黄金周线长阳 警惕获利了结风险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来源:中国黄金网

一、上周走势回顾

7月20日,金价突破自7月7日每盎司1818美元以来振荡了9个交易日的区间上沿,从技术形态上打开了金价上行的空间。

7月21日,因美国政府无理要求,避险情绪持续推动金价的拉升。另外,原计划2日的欧盟峰会因成员国此前未能达成一致而延长至4日,终于在当地时间周一(20日)将市场瞩目的欧盟复苏基金最终敲定:总量维持7500亿欧元,进一步助长欧元强势回升的雄心。

因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经济复苏中可能比其他发达市场更艰难、美国不再具有利差优势和增长优势,以及美国政坛乱局,加之市场风险偏好上升等诸多因素对美元不利,导致美元持续遭到抛售,自3月20日美元指数因避险拉升触及高位之后,至目前已经下跌超过8%。很显然,美元破位下跌,亦对金价拉升起到关键作用。

随着金价展开强势上攻,至7月23日,金价接近每盎司1900美元关口,出现小幅获利了结。

7月24日,鉴于美国无理要求,中方采访对等回应,金价向上。美国公布了至7月18日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41.6万,高于预期的130万和前值130.7万,揭示6月下旬以来,美国数个大州疫情反弹,部分大州重新收紧封锁措施,导致初领申请量增加,为3月来首次反弹。这份报告的公布也令市场热盼下一份经济纾困计划的公布。

自此,金价上周五突破每盎司1900美元大关至1906.48美元,接下来,多头目标将指向2000整数大关。

二、 未来走势分析

基本面而言,低利率环境、全球央行不断推出的刺激举措、疫情后时代(现在疫情尚未结束)的地缘政治摩擦风险、美元长期走弱、以及黄金投资的需求等,都成为支撑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依据美联储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商业银行今年的存款激增18%,达到创纪录的15.6万亿美元,美国个人储蓄率创历史新高。目前最令美联储头疼的事情是:不断创新高的储蓄率以及无比疲软的消费数据。在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得到控制的情况下,这种高储蓄低消费的现象仍在继续。那么,美联储势必将延续低利率环境甚至祭出更多刺激政策!

美国经济复苏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放缓,而美国现行的经济刺激礼包还是今年3月国会通过的那一份法案,其中涉及向疫情下失业的人群在其他福利金之外额外发放每周600美元的失业救济金。但由于该法案将在至本月末截止,而本周又是7月最后一周,这使得这份额外的失业救济金本周末将到期,换而言之,即下周起,如果下一份经济纾困未能获得通过,数百万受疫情影响失业的美国人将面临窘迫的生活困境。

但是现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目前仍对下一阶段的刺激法案有很大分歧。民主党早前提出了一项价值3.5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并已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参议院共和党人则在制定一项总值大概1万亿美元的援助计划,同时暗示可能出台第五轮救助法案。

根据美国财长姆努钦的说法,共和党的救助法案中包括帮助学校重开、为PPP计划继续注资以及援助医疗工作等具体措施。不过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认为,共和党的救助法案规模太小,不足以对抗疫情。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两党预计将继续就新一轮经济刺激法案进行密切磋商,对此,市场将继续等待这一事宜能否推进。相信我们很快就会看到最终结果。

数据显示,美元汇率自3月份市场崩盘以来节节下挫,失守95关口,周五更是跌破前低94.632,创2018年9月底以来新低,至目前已经下跌超过8%。目前,到了关键的支撑位置,如继续破位下行,跌破2011年5月以来的上升趋势线93.5一线,则美元进入熊市阶段!这将是对黄金的长期利好!(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李跃锋)

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调查显示,市场人士认为国际现货金价连续创新高,面临回调风险。

投票显示,本周有58%的读者看涨本周金价、22%看振荡、20%看空。

卢君

金生金实业有限公司

国际黄金价格持续大涨的逻辑其实很简单,全球新冠疫情继续在扩散,这令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感到担忧,纷纷选择黄金资产配置,来抵御市场风险;而上周欧洲终于达成了7500亿欧元抗议复苏基金,这进一步释放出了全球的宽松信号,另外美国国会正在对1万亿美元新的财政刺激计划投票,美国货币、财政刺激双管齐下拯救经济,这也说明美国疫情大灾区所面临的压力之大。美元汇率持续走低,美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这对国际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充沛的“弹药”!

今日,国际金价已经创下了历史新高,这将吸引更多的资金流入黄金资产市场。当2008年国际金价创下历史新高之后,随后还持续了3年牛市行情,上涨了1070美元。而今,全球所面临的困境似乎已经超过了2008年的缓解。货币宽松的程度远超以往,单凭这一点黄金的价格都应该远高于1920美元。

如果从历史三大上涨周期来看,第一次上涨周期1981年的时候,国际金价从每盎司35美元涨到800多美元;第二上涨周期,从2001年每盎司200多美元涨到1920美元,第二上涨周期是第一次上涨周期的两倍。如果说这次第三上涨周期,同样是上一波牛市行情的两倍的话,那么至少国际金价应该涨到每盎司4000美元以上。

吴迪

独立分析师

消息面上,近期美国频频无理寻衅,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升级。今天凌晨,美国新一轮疫情救助计划公布,规模达一万亿美元,新刺激计划出台,再加上市场预期美联储在本周议息会议上将延续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同时美国疫情也未见好转,多重作用下,美元指数持续下行,金价不停刷新历史高点。

从技术上看,今日亚盘多头上攻至每盎司1981美元附近略显疲软,金价可能正在逼近中期头部,但还没有出现明确的做顶信号,小级别的调整随时到来,需要注意的是,在非常强的牛市中,调整的周期有时候会迟上6-8个交易日,随后出现1-3天很快速的下跌,其中有85%的概率会回踩10日均线,即1865美元附近,建议尝试逢高做空,仅供参考!

张波

国家注册高级黄金分析师

实际收益率的下降是推升此波金价上行的主要动力之一,相关数据显示,黄金配置占各央行储备的比重,从2019年的4.2%升至4.8%,且这种趋势仍在延续。此外,美元指数已跌至94附近,同时,因欧盟上周达成了7500亿欧元的经济纾困计划,导致欧元兑美元突破了1.16的高位,也削弱了美元的动能。

综合分析来看,随着美国大选日益临近,无论是美国、巴西、印度等国疫情进展,各国为应对经济衰退而实施的财政刺激,以及美国不断挑起的地缘政治风险,这些不确定性,预计将继续推动金价攀升至2000美元/盎司。但就短期而言,需要注意在连续上涨之后,金价当前已处于较为严重的超买和背离现象,一旦投机性资金撤离,将会引发金价一定程度回调。

本周投资者仍需关注疫情的爆发情况,美国国会两党的财政刺激计划谈判,以及本周美联储即将召开的利率决议。数据方面,关注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第2季度GDP、消费者指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会对行情有一定影响。

王润江

国家注册黄金投资分析师

现货黄金亚洲市场开盘后继续大涨,先后攻克每盎司1910和1920美元两大关口,迅速刷新2011年9月6日历史高点1920美元/盎司,再次创造历史。

本轮现货黄金上涨始于美国主导的全球贸易摩擦,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影响,造成全球经济断崖式衰退,各国相继采取宽松货币政策,负利率政策及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的担忧,助力黄金快速上行,从每盎司1500美元涨至1920美元仅用了7个月时间。

现阶段,美元走软,美国全球范围内挑起的诸多摩擦是推动黄金快速上涨的核心因素。预计黄金在突破历史高位后,继续受益于基本面驱动,短期上涨至2000美元只是时间问题。

周智诚

国家注册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

上周,美国政府无理挑起事端裹挟了市场情绪,金价上周五触及1906美元,距离历史高点1921美元几乎一步之遥。为应对疫情导致的经济和就业严重下滑,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今年初的4万亿美元膨胀至7.2万亿美元以上,有分析人士预计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很快下跌35%,金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在投入新资金拯救经济方面,美国参议院的共和党议员正计划推出1兆美元的刺激方案,但普遍不愿意扩大上一份的全部救济,而民主党则希望将救济包括扩大并延续至2021年;欧盟上周在一份艰难的折中方案中,复苏基金总量维持7500亿欧元,其中3900亿欧元将以救济金形式发放,3600亿欧元将以贷款形式发放。本周四美联储将公布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将密切关注政策动向。

本周预计金价振荡加剧但不排除继续创新高,白银上周表现好于黄金,金银比进一步回落至83.6倍,本周预计银价在21.79至25.10区间振荡偏多,策略方面可继续考虑空黄金多白银套利操作,白银单边新仓可尝试高位区间操作,快进快出。

程豪杰

独立分析师

上周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博弈继续,其带来的避险推升了金价大幅攀升,单周上涨近百美元,直逼历史最高点;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大幅攀升,经济前景仍存在较大隐患,美元指数不断走低,而市场对于新一轮的财政刺激计划充满乐观的预期继续支撑金价,随着通胀的温和抬升,实际利率不断走低,价格中枢不断上移。此外,随着大选临近,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也支撑金价,而黄金ETF的持仓量不断净流入所带来金融需求继续弥补实物方面的需求。本周重点关注美联储利率决议,预计美联储将继续传递鸽派基调。从鲍威尔近一个月来的措辞看,对经济前景中的不确定性维持强调,对疫情带来的下行风险表示担忧,需关注对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的看法。

技术面:长期看涨的观点不变,周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多头排列完好。短期来看,金价今日开盘后维持上涨并刷新历史高点,短期上涨动能依旧充足,但不排除快速上涨所带来的回调风险。金价处于历史高位附近,预计波动将加大,操作上继续逢回调低多,同时做好资金管理及仓位控制。

孙风

沈阳造币有限公司

美国全球范围内挑起诸多事端,美元超发刺激经济恢复,黄金避险保值作用凸显,本周黄金价格创造历史新高,黄金价格将会保持持续向上。白银近期也表现亮眼,某种程度上机会大于黄金,也可积极关注。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