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公司贷方的健康状况将在未来4-5个月内成为Nifty的主要业绩

Vineeta Sharma

纳尔诺里亚财务顾问

Nifty的交易价格创历史新高。以目前的水平,Nifty的交易价格是19财年预期每股收益的21倍。考虑到强劲的国内资金流入,Nifty的预期市盈率为预期一年前收益的18倍至22倍。

在Nifty确切处于的18x-22x范围内,基本上将取决于宏,全球问题以及面向公司的银行的业绩。监控企业贷方的业绩也很重要,因为这将对19财年的收入最终形成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在当前财政年度开始时,Nifty有望在19财年实现23%的EPS增长。在这23%中,三大公司贷方:SBI,ICICI银行和Axis银行的贡献为7.6%。这意味着,如果这些公司贷方在FY19没有表现出盈利,那么对于Nifty,每股收益增长率将仅为15.4%。

Vineeta Sharma研究部主管/ 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 Q3认为关键在于公司押注收益恢复“ Q2评论:押注这13只股票,使其在21财年实现强劲增长”预计在20财年第二季度实现9%的收入和14%的净利润增长

企业贷方在本季度已经显示出积极的迹象。PSU和私人贷方的预拨利润(PPP)增长良好。

进步也以健康的速度增长。大多数银行的零售图书组合正在改善。在企业进步中,A级图书以健康的速度增长。

PPP的增长尚未转化为健康的税后利润,但是,大多数具有较高公司风险敞口的贷方的管理层评论都相当令人鼓舞。新的下滑主要来自观察名单,而且公司的高拨备覆盖率使人们相信,到19财年末,银行将开始报告净利润的增长。

以下是观察名单上的关键要点和企业贷方季度业绩的下滑:

SBI:在总滑点的14,856千万卢比中,有9,984千万卢比是新的滑点,其余为NPA帐户中基于非基金的滑点。在本季度的9,984千万卢比下滑中,公司的下滑为3,704千万卢比,其中91%来自观察名单。

该银行维持19财年2%的新滑点指引。观察名单目前为24,633千万卢比,而第二季度为28,989千万卢比。

ICICI银行:公司和中小企业的总滑倒为291.6亿卢比。银行已披露BB并低于额定投资额24,629千万卢比,这是未来的潜在压力。

管理层预计,与2018财年相比,19财年不良贷款的增加将显着降低,NPA未来将下降。

轴银行:滑点为4,337千万卢比,其中2,218千万卢比的滑点来自企业投资组合,其中88%来自BB,且未达到额定观察名单。

BB及以下评级的资产池增加至10,400千万卢比(占总客户资产的2.1%),上一季度为9,000千万卢比。在19财年第一季度降级之后,管理层认为评级降级周期现已正常化。

巴罗达银行:总滑点为4,733千万卢比,其中新的滑点为2,869千万卢比。85%的新滑点来自观察列表。

监视列表从19财年第一季度的100亿卢比下降至860亿卢比。

免责声明:作者是Narnolia Financial Advisors Limited的研究主管。投资专家/经纪行/评估机构在Moneycontrol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们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