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采用CLSS计划的购房者现在将享有8%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降低

理财新闻

这是等待购房者的双重财富,尤其是那些根据信贷挂钩补贴计划(CLSS)削减购房者的人。他们不仅有权获得该计划的利息补贴,而且可以获得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上周决定扩大到经济适用房领域的8%的优惠利率。该决定将从星期四开始适用。

更改已于周四(2018年1月25日)通知。

理事会在1月18日举行的会议上,决定将根据经济疲弱部门(EWS)/低收入组(LIG)/中等收入组的信贷关联补贴计划建造/购置的房屋的GST优惠税率提高至全民住房(城市)特派团/ 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城市)下的1(MlG-1)/中等收入组别2(MlG-2)以及地毯面积不超过60平方米的廉价房屋按照住房和城市事务部的建议,以相同的优惠价格获得具有基础设施地位的住房项目。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经济上较弱的部门或中低收入群体可以在任何项目下购买房屋,从而获得信贷联系补贴计划的好处。根据该计划,符合资格的受益人的最高年收入不超过180万卢比。

开发人员也有理由欢呼。用于公寓,房屋建设的所有投入和资本品的消费税分别为18%或28%。与此相反,该报告称,该国可负担部分中的大多数住房项目现在将吸引8%的有效商品及服务税(扣除土地价值)。

结果,建设者或开发商将不需要以现金等方式支付公寓的建筑服务的商品及服务税,但其账簿中将有足够的ITC(进项税额抵免)来支付产出的商品及服务税,在这种情况下,他不应从买家那里收回在单位上应缴纳的商品及服务税。财政部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只有在考虑了商品及服务税制度中可用的全部ITC并降低了商品及服务税的价格后,他才能重新评估单位的成本,才能从单位购买者那里收回商品及服务税。

在会议上,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为住房部门提出了几项重要建议,以促进经济适用房。建议之一是将商品及服务税的优惠税率扩大至12%(在将房屋,公寓等费用的三分之一扣除后,视情况而定,以土地成本或未分割的土地份额为基础的8%的有效税率)。 be)在房屋部门根据经济疲弱部门(EWS)/低收入组(LIG)/中等收入组1(MlG-1)/中等收入组2(MlG- 2)在“人人享有住房(城市)”特派团/ Pradhan Mantri AwasYojana(城市)下。

该说明说,信贷联系补贴计划是全民住房(城市)特派团/普拉德汉·曼特里·阿瓦斯·约哈纳(城市)的组成部分之一。

它说,在这一部分下,补贴将提供给符合条件的城市穷人(EWS / LIG / MIG-I / MIGII)购置,建造房屋的住房贷款。

与信贷挂钩的补贴也可用于新建筑的住房贷款,以及在现有住房中增加房间,厨房,卫生间等作为增量住房。

在特派团这一部分下建造的房屋的地毯面积将分别为EWS最多30平方米,LIG最多60平方米,MIG I最多120平方米,MIG II最多150平方米。

截至目前,按CLSS购置的房屋的GST率为18%(扣除土地价值后的有效GST率为12%)。12%的优惠税率仅适用于在全民住房(城市)特派团/ Pradhan Mantri Awas Yojana(城市)的其他三个组成部分下建造的房屋,即使用土地作为资源组成部分的现有贫民窟的原地重建;伙伴关系中的经济适用房和受益人主导的个人房屋建设/改善。现在也建议对按CLSS组成部分购置的房屋实行免税。因此,根据该计划,购买者将有权获得利息补贴,并且商品及服务税的优惠税率较低,为8%(扣除土地价值后的有效税率)。

理事会还建议,在将现有贫民窟原地重建为土地使用现有贫民窟的情况下,向现有贫民窟居民提供的房屋适用12%的商品及服务税优惠税率(扣除土地价值后的有效商品及服务税率为8%)。 PMAY的资源部分可以扩展到由现有贫民窟居民以外的人购买的房屋。这将使利用土地作为PMAY资源组成部分的现有贫民窟的原地重建对建筑商和买家都更具吸引力。

理事会的第三项建议是,按照8%的商品及服务税优惠税率(扣除土地价值后的有效率),将为经济较弱的科室(EWS)建造的房屋纳入伙伴可负担住房(PMAY)中。这将支持建造面积不超过30平方米的房屋。

理事会的第四项建议是,通过在拥有基础设施地位的住房项目中建造价格低至60平方米地毯的廉价房屋,将服务的优惠税率扩大至12%。

“对于买房者来说,虽然有效的商品及服务税的有效消费税率从12%降低到8%是一个好消息,但他们也应该与开发商放纵讨论,以确保将进项税抵免的收益转移给他们,”哈普雷特说。毕马威印度,间接税合伙人Singh。

“住房和建筑业在经济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建筑业现在是印度经济中最大的雇主。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的政府正在寻求增加就业机会,并确保每个印度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住房来参与经济增长。将经济适用住房的有效消费税率从12%降低至8%对整个经济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将在全国范围内增加就业和消费。从该行业的角度来看,住房严重短缺,较低的商品及服务税税率将减少购买在建房地产的交易成本,该房地产先前被征税为17%+(12%GST + 5%或更高的印花税) 。这是通过为300-400百万中产阶级印度人增加就业,创造需求和创造财富来实现“全民住房”目标的重要一步, Lodha Group董事总经理Abhishek Lodha说道。

除上述内容外,为了给住房和建筑业带来好处,商品及服务税理事会决定免除政府向政府机构或政府实体出租土地的权利。此外,作为公寓综合销售一部分的任何出售/租赁/转租土地也免征商品及服务税。因此,实际上,政府不对通过出售,租赁或转租给公寓购买者的土地供应征收商品及服务税,实际上,它是根据包含在公寓价值中的土地价值进行扣除的。只有Flat的值才适用GS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