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政府组屋金融服务可以是一个巨大的价值创造者;购买HDFC银行

HDFC银行是印度最大的私营部门银行,多年来一直是市场上表现最稳定的银行,其收益增长达到了十几岁。其数量的可预测性有时使它变得无聊至无法分析。它的贷款增长继续保持强劲(领先于行业),利润率稳定,资产质量保持一如既往的原始状态。

该银行在1998年至2018年期间发布了可观的利润,过去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32%。从1998年到2018年,每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都超过15%。由于性能卓越,该股票在过去20年中的复合年增长率超过29%。

股票的上升轨迹现已超过20年。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有待解决的问题是,今天的HDFC银行股票能否继续反弹并创造财富?尽管已有20多年的上涨行情,但HDFC银行的盈利增长并没有下降的迹象,因此我们预计这种上涨将继续。

展望未来,卓越的业绩可能不仅限于银行,因为其子公司正在创造大量价值。HDFC集团孵化了许多成功的金融服务企业。子公司和联营公司的业绩同样出色(GRUH Finance,HDFC Standard Life和HDFC AMC)。紧随其后的是HDB Bank的子公司HDB Financial Services(HDB)(该行拥有95.9%的股份)。据媒体报道,未上市的子公司的价值为900亿卢比。如果将这个数字纳入我们的估值,HDFC Bank的股价将进一步上涨。

相关新闻电晕病毒恐慌:对投资者有什么好处?获利理念/ HDFC Q3-在波涛汹涌的水域中稳定航行的UltraTech Q3:更高的利润率提升了盈利增长,资产负债表看起来也更加强劲。快速扩大规模

过去几年,组屋已成为零售融资领域规模较大的参与者之一。截至3月底,该公司在1,165个分支机构中拥有831个城市的业务。

尽管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补充了母公司的产品组合并支持零售组合的收款活动,但其独立运作并迎合了与银行不同的客户群。

截至3月底,建屋局的资产组合为44,469千万卢比,并且在过去4年中以3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随着商用车和建筑设备(CV / CE)融资以及商业贷款的增加,贷款账簿也变得多样化。该公司正积极向消费者提供持久的融资。截至3月31日,房地产(LAP)贷款总额为18,290千万卢比,约占贷款总额的41%。

政府组屋的资产质量良好,截至3月31日,不良资产总额(NPA)为1.58%,尽管无抵押贷款占投资组合的21%。但是,贷款书相对来说是没有经验的,必须在整个经济周期中进行全面测试。

政府组屋的利润在过去四年中增长了三倍多,达到95.2亿卢比。得益于健康的净利息收益率(NIM)和较低的信贷成本,FY18的资产回报率(RoA)为2.4%。

对HDFC银行估值的影响

由于该行业巨大的增长潜力以及银行充足的资金支持,我们预计建屋发展局将在中期扩大规模。到目前为止,HDFC银行已向建屋局累计注资348亿卢比。

通过政府组屋的公开清单解锁价值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考虑到其当前的规模,我们已经为HDB分配了价值以得出HDFC Bank股票的公允价值。读:HDFC银行蓄势待发,购买

在我们先前的注释中,我们对建屋发展局的估值为25,940千万卢比,是20财年账面价值的3倍(或追踪账面价值的4倍)。相当于每股331卢比的价格。然而,据媒体报道,投资者正在以每股1,150卢比的价格购买建屋发展局的股票,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900亿卢比。如果我们将其纳入估值,HDFC Bank股票的上涨空间将大大增加。

从不同的角度看,如果我们将HDB的价值定为900亿卢比,则HDFC银行的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是20财年的市盈率(P / B)估计值的2.8倍,大大低于其历史范围。

尽管建屋局在私人(未上市)市场中的价值可能不是对其价值的最适当或最准确的衡量,但我们看到它创造了很多价值。即使我们以保守的价格(20倍FY20e的市价)对其进行估值,我们也可以得出HDFC银行股价的强劲上涨空间(超过20%)。

很难找到一家价格合理且估值合理的高质量业务。当前股价的合并可能是由于与FY20即将发生的CEO变更有关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以此为契机购买股票。我们预计,由于HDFC银行是一个流程驱动的机构,因此管理层的过渡将很顺利。

由于市场在短期内面临多种不利因素,HDFC银行是印度股票中必不可少的核心控股。

跟随@ nehadave01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