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沈国军:我有“海南情结” 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尽心尽力”

2020中国绿公司年会于9月28-30日在海口举办。本届年会以“数字时代的商业成长”为主题,着力研讨数字时代的企业成长理念和方法论。“共享自贸港新机遇”分论坛将围绕如何抓好政策落地,如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企业如何把握自贸港建设新机遇等多个议题展开,各界权威人士、专家学者将齐聚海口,共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前景。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沈国军出席会议并演讲。

沈国军表示,自己有“海南情结”,28年前他曾经来过海南,下海到海南。那时候二十多岁,也是因为海南当年是特区,改革开放程度比内地高,所以当时他们一批企业家都到海南来。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宣布以后,内地很多企业家包括年轻人,也都特别的向往,大家都蠢蠢欲动,都想到海南来投资。他表示,现在这一个场景跟当年,和90年代初大家好多年轻人闯海南是差不多的。

沈国军表示,银泰集团未来对海南的投资,将更加充满信心,并且将继续加大在海南投资。此外他提出一点建议,在自贸港政策落地基础上,他认为整个海南省还是要改善营商环境,这对外地来的企业家极其重要,非常重要。

最后他表示,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如果能够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一定是全力以赴,尽心尽力。”

以下为演讲实录:

沈国军:大家上午好,感谢主办方安排今天论坛,非常好,让我以及我一起来的CEC的理事们对自由贸易港政策有更加好的了解。刚刚各位嘉宾,尤其海南省的丹阳省长,还有经贸厅的厅长激情澎湃的介绍了自由贸易港相关政策,我立马有同感,我是28年前曾经来过海南,下海到海南。那时候二十多岁,也是因为海南当年是特区,改革开放程度比内地高,所以我们一批体制内的,包括体制外的企业家都到海南来。那一个时候很多场景历历在目,海南自贸港政策落地宣布以后,我们内地很多企业家包括年轻人,我觉得也都特别的向往,大家都蠢蠢欲动,都想到海南来投资。其实我想现在这一个场景跟当年,90年代初大家好多年轻人闯海南,我觉得这一个心情是差不多的。

时间关系简单汇报三点,一个用一分钟时间汇报一下银泰基本业务。我们现在五个板块,有106个银泰在全国各地,是商业综合体。其中一个销售额规模最大的今年大概单个70多亿销售额,客流大概7000多万一年进店。第二个是银泰置地集团,主要做商业地产开发。第三个是银泰黄金集团,我们在A股上市的一家上市公司,是目前民营企业里面我们黄金企业盈利能力最强的。第四个是文旅集团,第五是投资跟金融集团,投资这一边我们也投很多新经济企业,尤其是像最近马上要上市的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网商银行,字节跳动,理想汽车等等我们投八十多家公司,现在手上还有三十多家,陆续会上市。这是银泰目前的基本情况。

第二个想跟大家报告一下我从银泰1997年创建到现在,在海南我们也投一些项目。90年代我们在海南三亚大东海建一个银泰度假酒店,当年记得最清楚在整个海南岛,我们五星级酒店规模最大440多个房间,现在那个酒店经营情况还很好。第二个我们在三亚开发了一个东游岛旅游开发还有一个玫瑰谷。我们今年上半年在三亚市又注册设立了银泰商业科技服务公司,这一家公司预计不远将来我们会很快的去做IPO。专门做零售业技术服务。

第三个是未来,未来我们是对海南的投资,我们更加充满信心。在做好现有项目基础上,我们想继续加大在海南投资,目前已经有三个项目在谈,这里面有在海口的,有在三亚的,发挥我们在零售业20多年经营优势,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接下来我们在国际贸易方面,尤其在零售商品方面我们还会积极推动。

另外引进我们投资类项目到海口,到三亚落地。因为毕竟这里税收政策比较优惠,同时我也愿意发挥在商会担任会长的这一个优势,如果有需要我们也愿意带企业家到海南发展。

接下来我有一个建议,自贸港政策落地基础上,我觉得整个海南省还是要改善营商环境,这对外地来的企业家极其重要,非常重要。

最后我代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CEC理事,我也向丁市长,向各位表态,未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如果能够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一定是全力以赴,尽心尽力。为什么呢?因为我有海南情结,谢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