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数字人民币来袭!没有网络也能使用,能撼动微信支付宝吗?

原标题: 数字人民币来袭!没有网络也能使用,能撼动微信支付宝吗?

来源: 为虎综艺

众所周知,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如今我们的生活也早已经被科技给改变了;像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电子商务、网约车等科技生活方式的出现,就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比以往方便多了;特别是移动支付方式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人们支付的方式,这也让我们出门几乎都不用带现金了,买东西也变得方便了很多!

在中国的移动支付市场领域里,马云的支付宝和马化腾的微信支付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而这两大移动支付巨头企业也因此而赚得盆满钵满;作为一个移动支付工具,支付宝和微信的出现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出门不带钱也能走遍天下成为了现实,而且还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向无现金化社会的发展!

尽管说移动支付方式很方便,但是这种支付方式都是需要有网络支持才行,而一旦我们的手机没网了可,那么想要用手机支付就几乎成为了不可能,所以这也算是移动支付方式的一大弊端;而为了进一步的扩大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的发展,近日,数字人民币也横空出世了,在解决没有网络也能支付这一问题的同时,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更可靠、更权威的移动支付新选择!

根据最新的消息来看,国家已经开始发布了首批数字货币,而这些数字人民币也已经开始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西部具备条件的试点地区开始进行试点运行了。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些地区的人们已经能率先体验数字人民币了,与移动支付方式不同的是:一方面这些数字人民币可以和纸钞一样流通,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的定位则是现金的替代;其拥有和现金一样的地位,都是法币,拥有国家信用做背书;所以无论你是谁,都无法拒绝接收数字人民币。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们使用数字人民币也要比微信和支付宝要方便一些,因为数字人民币不需要开立单独的银行账户,同时也不需要支付宝和微信账户就能付款,可以说数字人民币的使用范围无疑更加广泛,而且在使用的时候也更加的方便,就算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数字人民币照样能使用,局限性也更加的小一些,那么数字人民币的来袭,能撼动微信和支付宝的地位吗?

目前来看,在短期内数字人民币是根本无法撼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地位的;毕竟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经在整个移动支付市场领域被推广和使用多年,其用户群体与规模也非常的庞大,而现在数字人民币还只是在少数几个试点城市所展开,所以想要撼动支付宝和微信的地位,数字人民币也还需要很多年的发展才行,不知道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呢?你觉得数字人民币好吗?欢迎留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