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在机翼和祈祷中:捷特航空遭受市场份额萎缩,成本上涨和航班延误的打击

在与员工的讨论中,由董事长纳雷什·戈亚尔(Naresh Goyal)领导的捷航(Jet Airways)高级管理层竭尽全力解释该航空公司的财务状况。

管理层表示,由于公司目前的状况,燃料成本意外增加,市场份额下降以及运营问题,并要求飞行员和工程师减薪15%。

除了Goyal之外,CEO Vinay Dube和首席人民官Rahul Taneja也被认为参加了在孟买和德里举行的这些会议。

Jet Airways一直在失去其同行的市场份额。根据民航总局提供的数据,到2017年底,Jet Airways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已从年初的15.6%降至15.4%。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下降幅度可能很小,但在2018年下降幅度更为明显。到今年6月底,Jet Airways的国内份额已降至13.9%。其低成本子公司Jet Lite的市场份额也从12月底的2.4%降至6月底的1.6%。

市场份额的下降伴随着成本和运营问题的增加。

工资单

尽管IndiGo现在拥有最大的人力资本,但Jet Airways的工资却是业内最高的。

虽然该航空公司的工资支出从一年前的2604千万卢比增加到了18财年的280.1亿卢比,但IndiGo的工资却从2017财年的1947亿卢比增加到了236.6亿卢比。

截至2018年3月31日,这家由Naresh Goyal晋升的航空公司拥有16558名员工,而IndiGo的工资单上有18060人。

“众所周知,工资水平存在很大差距。尽管Jet的飞行员和工程师的薪水可以与其他航空公司媲美,但机组人员的薪资水平却有巨大差异。”航空咨询和咨询公司Martin Consulting LLC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k Martin说。

马丁说:“平均而言,喷气航空的乘务员报酬是其他航空公司同行的两倍。”

除了较高的工资支出外,Jet Airways还支付更多的燃油费用。尽管这可能是因为航空公司飞行的是宽体飞机,但尽管机队实力保持不变,但燃油成本的较高增长率仍然值得关注。

该航空公司的燃料成本在FY18同比增长27%至6,953千万卢比。相比之下,尽管印度航空在本财政年度将机队数量从131架扩大到159架,但其燃油费用却增长了22.4%,达到776亿卢比。捷特航空的机队保持不变,仍为112架。

一次性密码

航空公司以出色的准时表现(OTP)为荣,但Jet Airways在这方面一直落后于IndiGo和SpiceJet。在某些月份中,它甚至落后于Vistara。

6月份,Jet Airways的OTP及其低成本部门Jet Lite的OTP为78.8%,略高于Vistara(78.2%),远低于IndiGo(84.1%)和SpiceJet(81.2%)。

人们发现该航空公司在其他重要参数(包括乘客载客率)方面也落后于同行,取消率更高,而乘客抱怨的发生率也增加了问题。

不过,像马丁这样的专家认为,捷特航空公司的机队最近引进的波音737 Max将会产生影响。马丁说:“飞机更瘦,燃烧的燃料更少,需要的维护更少,维护间隔更长。”

“该航空公司致力于创造增长导向的,可持续的未来,并通过增加225架B737 MAX省油飞机,在未来十年内引入机队,为旅客带来振兴的体验,其中11架是计划在本财政年度加入。” Jet Airways在周四晚的一份声明中说。

但是鉴于这225架飞机的交付才刚刚开始,还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对公司的财务产生重大影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