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观点/撇开MPC,雨神将决定下一次加息

天气的变幻无常可能再次使印度的增长通货膨胀动荡不安。印度储备银行(RBI)货币政策委员会(MPC)表示,就中期而言,到目前为止,季风的整体表现对食品通胀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这是印度两个气象机构之一。国家举起了红旗。

Skymet Weather Services已将今年的季风估计值降至长期平均水平的92%,而4月份的预测为100%。八月的降雨量被认为是长期平均水平的88%,而先前的预测为96%。对于9月,预期季风将是93%正常,低于早先的101%的预测。

根据目前的数据,Skymet已将季风阵雨低于正常的可能性定为60%。另外,印度新闻基金会(Press Trust of India)报告称,印度气象局(IMD)可能会下调其对8月和9月的预报,这可能会降低整个季节的预报。

西南季风的重要性不能高估。它占印度每年淋浴的70%以上,并灌溉了该国一半以上的农田。至少有7亿印度人的生计依赖​​于它。季风还填满了海德尔发电和灌溉所需的81个水库。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颤抖的箭很少” 22财年农民收入翻倍可能是预算的重点领域:Mayuresh Joshi Urban合作银行在过去5个财年中报告了近1,000起欺诈行为,总价值超过220cr卢比:印度储备银行

因此,如果天气预报员的预测被证明是正确的,那么印度储备银行的假设便会乱扔,食品通货膨胀可能会再次抬头。

播种趋势已经表明产量可能降低。报道说,主要的海里夫作物,例如水稻,豆类,油料和棉花的播种量下降了7.5%,为7379.6亿公顷。大豆,芒,甘蔗是唯一种植面积增加的作物。

下降的很大一部分归因于水稻播种面积减少。北方邦,比哈尔邦,西孟加拉邦和贾坎德邦占缺口最大。比哈尔省受灾最严重,在其38个地区中只有五个地区降雨正常,六个地区的赤字高达60%。

许多作物的最低最低支持价格(MSP)较高并未导致这些作物(Bajra,Ragi,花生,向日葵等)的较高播种,这表明今年产量可能降低。

如果这种情况得以实现,它将破坏MPC的假设。请记住,MPC的声明说:“到目前为止,季风的进展以及哈里夫作物MSP的通常增长将比往常更快,这有望通过增加农民的收入来提高农村需求。”

较低的粮食产量不仅会导致较高的粮食通货膨胀,还会影响增长。但更重要的是,印度农村地区手中的钱将会减少,这在大选之年将意味着民粹政府计划和更高的财政赤字。这可能会迫使MPC在雨神的压迫下再次加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