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观点/ IL&FS一团糟凸显了基础设施融资领域的腐烂

Shishir Asthana

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IL&FS)是对印度基础设施融资所有错误的案例研究。处于基础设施融资最前沿的公司已经被压垮了。管理不善,经济放缓和繁文tape节都在经济下滑中发挥了作用。

IL&FS本月初拖欠了公司间存款和商业票据。9月4日,人们发现IL&FS拖欠了SIDBI的100亿卢比的短期贷款,而一家子公司也因开发金融机构而拖欠了50亿卢比。尽管IL&FS尚未采取任何行动,但SIDBI要求负责风险管理部门的首席总经理辞职。

在该机构违约之前,对IL&FS书籍的压力显而易见。不幸的是,没有多少风险管理者,或者就此而言,债务基金管理者和评级机构可以看到墙上的文字。仅当发生违约时,IL&FS的商业票据和债券才被降级。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此前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他们为“公然骗子”。迪帕克·帕雷克(Deepak Parekh)表示,经济放缓是暂时的,可以实现5万亿美元的经济目标

话虽如此,IL&FS是一家很难跟踪的公司。它没有最透明的年度报告,很少有分析师密切跟踪公司。在母公司的保护下,有24个直接子公司,135个间接子公司,6个合资企业和4个联营公司。

多年来,IL&FS的业务模式转变增加了结构的复杂性。该公司将其重点从项目赞助转移到了项目咨询和项目促进者,以进行项目的开发和实施。从一个项目融资人,它转移到拥有自己的项目并进行构建。

这个复杂的模型对作为财务公司建立的公司的作用是造成资产负债不匹配。建设和拥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风险状况与为项目的一部分提供资金有很大不同。作为项目的所有者,任何延迟都将导致成本超支,这需要由母公司或通过从市场借款来资助。

在IL&FS案例中,大多数项目都驻留在专用工具(SPV)中。这些实体依靠母公司提供资金。IL&FS的资金来源是其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从市场借款和政府为项目提供的优惠。尽管IL&FS致力于筹集资金并从市场筹集资金以养活其众多子公司,但它声称,在作为优惠的一部分发放资金时,政府对此感到失望。

IL&FS在其2017-18年度报告中,用很多话将责任归咎于政府:“另一个障碍是有关当局在决策/通过决策上的拖延,特别是在补偿特许公司/承包商因当局的部分拖延和违约而造成的障碍方面。”

该报告继续将这些延误归咎于其单位IL&FS运输网络(ITNL)造成巨额费用超支的原因。它还说,ITNL没有收到仲裁和和解裁决所欠的资金。

根据2018年年度报告,服务特许权安排应收账款总额超过850亿卢比。根据特许经营合同,私人合伙人获得政府的专有权,可以在给定的时间段内对公用事业进行经营,维护,甚至进行投资。私人方的收入来自向设施用户收取的使用费,而政府则获得固定的金额或一定比例的收入。

IL&FS管理层表示,这一数字现已高达1600亿卢比。在理想条件下,如果IL&FS及时收到这些款项,则可以避免危机。

这种论点并没有引起太大的争议,因为任何在印度有悠久历史的公司都知道游戏的规则和陷阱。尽管资产负债表压力很大,但IL&FS步履蹒跚的地方是增加项目。随着项目的推迟,母公司从市场上借钱,并将资金转给其旗下的公司。这些公司的资产尚未投入运营,而一些公司的收益率很低,因此在资产负债表的许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压力。

公司的合并债务从2014年的48,671.3千万卢比增加到2018年的91,091.3千万卢比。利息支出从同期的39.077亿卢比增加到了79.228亿卢比。但是,营业利润仅增长了一半,从50.874亿卢比增长到了72.673亿卢比。到2018年,该公司甚至没有赚到足够的利润来支付其导致违约的利息费用。

值得一问的问题是,在基础设施领域从事财务咨询业务的公司如何不听从自己的建议。该公司可能不想放弃过去四年中展现的增长机会。

值得庆幸的是,IL&FS的账簿上有足够的资产,包括一家豪华的办公室,可以减少债务水平并继续开展业务。专家们呼吁人们正确地这样做。

如果放贷人(在此情况下为SIDBI)的风险经理可能会因为没有举起危险信号而丢掉工作,为什么应该允许由行业支持者组成的IL&FS董事会继续管理一家倒闭的公司? 。

IL&FS不仅需要一个新的办公室,而且还需要一个新的团队和强大的业务模型来保持与时俱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