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所得税备案推算员:这是您今年的资本收益征税方式

Gopal Bohra和Mansi Desai

在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您是否通过转让某些资本资产获得了资本收益,并且准备好在计入此类资本收益后提交所得税申报表吗?在此为您提供一些技巧,说明如何计算纳税申报中披露的资本收益。

什么是资本收益?

资本收益是投资者以高于购买价格的价格转让资本资产时获得的利润。资本资产是指被评估人持有的任何种类的财产,但以下情况除外:

1.为商业或专业目的而持有的贸易,消耗品商店或原材料的库存

相关新闻资本多头和空头征税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项免税制度CII,为购房者提供更高的税收优惠,以刺激房地产领域的需求。

2.可供私人使用的动产,但不包括珠宝,考古收藏,素描,绘画,雕塑或任何艺术品

3.某些地区的农业用地,根据金储备计划,分别有6%或7%的黄金债券,国防债券,特殊无记名债券和黄金存款债券。

根据被评估人进行的金融交易的性质和数量,计算资本收益可能是一项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所得税表格要求强制披露该年内实现的所有资本收益。这些收益的税率取决于资产类别和持有期。根据持有期,资本资产又分为短期和长期资本资产。

持有期

持有期限是从被评估者购置资产之日起至紧接资产转让日之前的日期计算的。下表说明了将资本资产分类为长期资产的最短持有期限。

资本增值税率

居民的资本利得税税率如下:LTCG可以免税

您可以通过将净对价或资本收益投资在某些特定资产上来最大程度地减少某些资本资产所产生的LTCG税。例如,转让住宅物业所产生的长期资本收益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投资到另一住宅房地产,并且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全部投资资本收益或投资部分资本收益,则无需缴纳资本利得税。则仅应在差额上缴税。

同样,在转让任何其他长期资本资产(从AY2019-20起,仅土地或建筑物或两者兼有)时,人们可以在转让之日起6个月内投资某些特定的债券。纳税人可以将全部或部分资本收益投资于此类债券,但最高不得超过500万卢比。

ITR中的披露

计算完资本损益后,下一步就是将其包括在ITR表格中。根据收入的类型和金额,有不同的ITR形式。从工资和资本收益中获得收入的个人必须提交ITR 2。具有商业或职业收入和资本收益的个人必须提交ITR 3。

即使获得的资本利得免税,也需要在附表EL的收益表中予以披露。

(作者是N.A.的合伙人兼文章实习生Shah Associates LL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