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ADNOC与沙特阿美(Saudi Aramco)收购440亿美元的拉塔纳吉里炼油厂股份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ADNOC)今天签署了一项初步协议,以收购计划中的440亿美元马哈拉施特拉邦炼油厂的股份,并加入沙特阿美公司,该公司正在考虑将该项目视为进入印度“整个能源”价值链的工具,包括燃料零售。

阿美石油公司和ADNOC将共同持有这家年产6000万吨的炼油厂和毗邻的1800万吨石化厂的50%的股份,而其余的一半将由国有印度石油公司(IOC),巴拉特石油公司(Bharat Petroleum)分配。 Corp(BPCL)和印度斯坦石油公司(HPCL)。

对于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而言,“与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石油消费国的战略性商业投资已经达到了不可抗拒的转折点,”沙特阿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兼总裁阿敏·纳赛尔说。

阿美石油公司在4月份签署了原计划中计划项目50%股份的协议时表示,它将在晚些时候带来一个合作伙伴,它不仅考虑在炼油厂炼油,而且还打算出售市场下游产品。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沙特阿美决心下一个步骤。我们将通过与印度最了解其市场的本地公司合作,在印度建立一个大型的综合石油业务来支持我们的投资,该业务将覆盖整个价值链。”他在协议签署后告诉记者。

当被问及ADNOC和Aramco将在该项目中持有多少股份时,他说:“在我们之间,这是50%,两家合作伙伴正在讨论各自的股份比例。”

根据四月份的协议,阿美公司将提供到2025年投产的炼油厂加工所需原油的一半。ADNOC现在将提供一些要在该装置处理的原油。

纳赛尔说:“到2040年,石油需求几乎每天增加一倍,达到每天1000万桶,印度获得充足,负担得起的石油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要。”

石油部长达曼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 Pradhan)表示,沙特阿拉伯一直是“印度值得信赖和可靠的原油供应国,也是印度能源安全的关键要素”。

与其他主要生产商一样,阿美和ADNOC希望通过这项投资锁定全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的客户。科威特也在寻求对项目进行投资,以换取确保获得其原油的承购权。

去年,沙特阿拉伯投资了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炼油项目,这些项目是与长期原油供应交易达成的。

到2016-17财年,沙特阿拉伯是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但在上一财年却落后于伊拉克。它在2016-17年度向印度供应了3950万吨原油,超过了伊拉克的3750万吨。

但是,在2017-18财年的前11个月中,沙特的供应量为3390万吨,落后于伊拉克对印度的4240万吨出口。

阿联酋向印度供应少量石油。

阿美公司也热衷于涉足印度的燃料零售。

当被问及征地问题和NDA执政长Shiv Sena反对该项目时,Pradhan说:“我们正在与所有利益相关者开诚布公地讨论这一问题。我本人将去见(Shiv Sena负责人)Uddhav Thackeray向他介绍该项目。我们公司将解决任何真正的顾虑。我们尊重农民的关切,我们将予以解决。”

他说,与沙特阿美和阿联酋的伙伴关系将成为未来在能源领域以及其他领域合作的催化剂。

他说这对国家和州来说都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他说第一批生产将于2022年开始。到2025年将达到全部产能。

印度的炼油能力为2320.66万吨,超过了2016-17财年的1.942亿吨的需求。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预测,到2040年,这一需求将达到4.58亿吨。IOC有11个炼油厂,总容量为81.2 MT,而BPCL有4个炼油厂,总容量为33.4 MT。HPCL拥有三座炼油厂,总产能为24.8 MT。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