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券商投资同行再现案例 四家券商定增入股国信证券

【今日直播】

广发证券|首席投顾文赋:2020“牛市”下半场机会在哪里?

中概股回归的财富盛宴|揭开中概股财富增值的神秘面纱

掘金大消费|林相宜:服装企业疫情影响下业绩承压,细分龙头长期配置价值凸显

中国银河证券|杨晓彤:院线有序复工,关注电影行业投资机会

浦银安盛基金楚天舒、陈士俊:如何用指数追求长期财富稳健增长?

掘金大消费|谢芝优:畅享后周期行情,捕捉种业机会

长江徐一洲、鹏华闫冬:低估值金融板块卷土重来 保险与证券行业机会如何?

安信基金庄园、张明:新股添新机,好花季季红

黄国英:建立攻守兼备的投资组合

兴业张忆东、华宝曾豪:巅峰对话——不确定时期的确定性“基”会

北京大学姚洋、 黄益平、查道炯: 疫情与国际新挑战叠加下的中国经济展望

广发基金罗国庆:教你如何玩转指数基金

来源:读创财经

券商入股同行再有新案例。国信证券12日晚宣布完成定增。公告显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东海证券四家券商参与了国信证券的定增。此前,第一创业和中原证券的定增股东中也出现了多家券商的身影。

根据公告,国信证券已完成定增14.12亿股,发行价格为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约15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2.18亿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147.82亿元。其中:计入股本14.12亿元,计入资本公积(股本溢价)133.69亿元。

公告显示,在国信证券10家定增发行对象中出现了4家券商身影,包括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东海证券,依次获配3766万股、2637万股、1977万股、1977万股。四家券商合计斥资11亿元入股国信证券1.036亿股,限售期均为6个月。

值得一提的是,国信证券12日收盘价为13.55元,这意味着上述机构账面浮盈27.6%。

对于本次募资用途,国信证券表示,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其实,近期券商通过定增入股同行并补发案例,如中原证券、第一创业等。

8月1日,河南地方券商中原证券宣布完成36亿元定增,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国泰君安、国信证券合计出资11.95亿元参与定增,占此次募资总额的32.8%。此次定增完成后,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跻身中原证券前十大股东之列。其中,中金公司持股9137万股,持股比例为1.97%;国泰君安持股8294万股,持股比例为1.79%。

7月22日,第一创业宣布完成42亿元定增,其定增同样获得多家券商青睐。根据此前公告,第一次创业此次定增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42亿元。最终获配的9名发行对象中有5家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及浙商证券,共计获配1.7亿股,配售金额10.5亿元,占募资总额的25%。其中,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已进入第一创业前十大股东名单。

对于券商频繁入股同行,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通过定增入股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进行财务投资,主要是出于看好证券行业的中期发展,而通过定增入股可以打八折、成本低;二是进行战略性布局,未来证券行业并购趋势难以避免,部分大券商会提前布局,以此为未来的并购打下基础。”

华创证券非银团队认为,政策的持续向好、风险偏好的改善、以及市场交投活跃利好经纪和自营业务都是券商行情持续演绎的核心催化要素,新证券法和诸多配套的利好政策出台落地,行业基本面有望不断优化,有利于券商的持续发展,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