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Cera是长期投资者在洁具领域的首选

卫生设备公司报告称,在充满挑战的2018财年,该行业的销量和营业额均取得了不错的增长,因为该行业全年见证了多次中断。不断上升的成本压力阻碍了整个行业的利润率。尽管表现不佳,但随着行业改革和政府政策应对有组织的参与者产生积极影响,参与者仍对19财年的需求回升持乐观态度。我们着眼于该领域市场领导者的表现-Cera Sanitaryware和HSIL,以了解该领域的动态和前进的方向。

陶瓷卫浴

该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6%至36.1亿卢比。由于较高的电力和燃料成本,营业利润下降。收入增长是由瓷砖和水龙头业务的强劲表现推动的。

关闭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全年的收入增长了17%,达到118.20亿卢比,但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前的收益)在成本压力上升的情况下保持不变。

原材料价格和投入成本的上涨正在影响整个行业的利润。天然气是Cera制造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约占总成本的18-20%。天然气价格已从每立方米15卢比增加到每立方米18.5卢比。诸如黄铜(用于水龙头)等其他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也对利润率构成压力。

由于行业和市场的干扰,FY18的通常价格上涨被跳过。但是,该公司在2018年5月至6月提高了价格,以缓解成本压力。

从细分市场来看,由于基数较低,卫浴产品收入增长了8%左右,水龙头收入增长了22%,瓷砖收入增长了44%。Cera是卫生洁具市场的领导者,约占23-24%的份额,而在水龙头中,约占4%的份额。它在瓷砖领域的份额微不足道,因为它仅占收入的一小部分。

为了进一步加强其市场地位,Cera计划将其经销商网络每年扩大10%。目前,它在全国拥有约15,000个经销商。

该公司继续专注于产品溢价,并在18财年花费了约4%的广告费用用于销售和品牌推广。它期望今后保持相同的水平。在2018年3月,该公司推出了一个新品牌“ Senator”,提供一系列高级卫生洁具,水龙头,保健和镜子。

Cera预计,水龙头和瓷砖领域的两位数增长将带动FY19的收入增长15-18%。由于更换周期缩短,水龙头的增长将更高。卫生洁具有望以高个位数增长。由于产品溢价和价格上涨,管理层已指导FY19的利润率提高100-150个基点。

HSIL(印度卫生与工业)

HSIL受到其品牌后备软件的广泛认可,报告的收入同比增长11%至66.1亿卢比。由于通货膨胀成本环境下利润率下降,EBITDA保持持平。全年,HSIL的营业收入增长了9%,营业利润下降了6%。

从细分市场看,建筑产品(卫生洁具,水龙头,瓷砖等)和包装产品(可回收玻璃)增长了个位数。消费品领域获得了强劲的市场吸引力,并在18财年见证了超常增长率。HSIL通过其零售链EVOK在消费品领域提供优质的家庭室内装饰和解决方案。该公司正在通过特许经营途径扩展其在一级和二级城市的零售足迹,从而进一步扩大零售业务。

为了向客户提供集成的住宅建筑解决方案,HSIL进入了其在Telangana的16亿吨30,000公吨管材制造厂,从而进军了家用水暖管领域。该制造厂已于一月份投产,该公司正在进入市场之前进行试运行。

为了更加专注于不同的业务领域,HSIL将公司的当前业务分解为三个独立的法人实体。该公司的消费品,分销和营销业务以及零售连锁店EVOK将被并入Somany Home Innovation Limited(SHIL),该公司将在两家证券交易所(NSE和BSE)上市。建筑产品的分销和营销功能被合并为“ Brilloca Limited”,将作为SHIL的全资子公司运营。取消合并的批准尚待监管机构批准,预计该流程将在本日历年末完成。

展望未来,管理层预计本财年的整体收入增长14-15%。它预计消费品领域的增长势头将在19财年继续保持,并预计其他领域的收入增长10-12%。此外,管道业务将增加收入。

建议

在最近的过去,由于房地产活动低迷,建材产品的增长受到抑制。尤其是2018财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因为该行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包括取消货币化,推出商品和服务税以及实施RERA(房地产监管局)。由于新建筑活动的复苏(在RERA实施后)有望刺激对建筑产品的需求,因此19财年的行业前景看好。这些公司还将受益于政府发起的“全民住房”(到2022年将新建6000万套新住房)和“智慧城市使命”(发展100个智慧城市)项目。

我们对Cera和HSIL的长期前景保持乐观,因为它们在卫生洁具领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Cera将是我们在这两个名字之间的首选,因为该公司的卓越运营执行力通过其利润率,高回报率和现金充裕的资产负债表得到体现。因此,我们建议长期投资者积累该股票。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