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自RTE在印度生效以来,已提起超过4万起案件:世界银行报告

《受教育权法》生效已经八年了,但是,如果根据世界银行报告揭示的根据这一历史性法律提起的法院诉讼案件有任何迹象,那么仍有许多预定受益人仍可从中受益。根据世界银行的政策研究文件,自2010年以来,根据RTE法案在印度提起了40,000多个案件。这项研究(利用法院实现教育权)说,大多数案件都涉及到保证为穷人提供私立学校25%的保留。

其他案例涉及私立学校,在教师资格,规范和认可方面质疑该法。

该报告引用了印度法律门户网站(www.indiankanoon.org)的案件数据库,该报告称,自2010年以来提交的41,343起案件中,多达2477起已提交最高法院审理。它说,主要在德里工作的社会法学家根据该法提起了500多起案件,要求依法为儿童享有权利。

《 RTE法》广泛地规定了免费和义务教育,直至初等教育水平,并为贫困者和来自社会贫困阶层的学生保留了私立学校25%的席位。

相关新闻IndiGo在与Arnab Goswami的视频传播病毒后说,单口喜剧演员Kunal Kamra暂停了6个月的宣传。宪法规定没有基于宗教的分裂,国家仍在分裂:BJP MLA诉CAA ED召集PFI,在PMLA调查案中联系非政府组织官员

受教育权取决于国家和州保护儿童权利委员会(NCPCR和SCPCR)的申诉专员的作用,以解决申诉问题。但是这些机构的人员不足。

报告说,这一因素以及放宽规则相对容易诉诸法院,导致该国各法院提起了大量案件。

在提及公开辩论和其他出版物时,世界银行的报告特别强调了影响该法的适当执行的​​问题。

它说,例如,仅仅规定配额并不能为贫困家庭的儿童提供优质的教育。实际上,大多数提出配额问题的请愿人“在文化程度较低,人脉关系良好,并有资源支付初审费用的情况下,情况要好得多”。

此外,由于中产阶级家庭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与贫困家庭的孩子混在一起,因此强烈反对保留。

它说,国家为配额下的座位提供的补贴“远远低于学校收取的学费”。该法没有明确规定谁将支付额外费用,例如制服,书籍和其他活动。

“这种含糊不清的意思是,学校必须收取更高的学费来支付未偿还的费用,而中产阶级父母对此表示反对。因此,保留问题从理论上讲是一个单独的问题,导致法院不得不裁决的一系列问题,其适用性要比个别案件的结果要广泛得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