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持有多张PAN卡?了解后果以及您应该做什么

去年,德里的苏尼尔·库马尔(Sunil Kumar)拥有不良的信用记录,无法从他申请的银行获得房屋贷款。他决定向另一位PAN卡咨询他的朋友,目的是为自己创建双重身份。他故意进行这种欺诈和非法活动,以清除不良信用记录并申请房屋贷款。印度全国有数十万人像苏尼尔·库马尔(Sunil Kumar)进行了这种欺诈性活动,并针对他们进行了起诉。

有意或无意中有许多最终都带有多个PAN卡

Qbera.com联合创始人兼风险负责人Anubhav Jain表示:“通常,人们有意申请一张以上的PAN卡,目的是通过分割收入和资产来减轻他们的税收负担。其他人则出于恶意目的而基于欺诈性文件进行金融交易。”人们这样做是希望一张新的PAN卡能使他们对过去在贷款或信用卡债务方面的不良还款行为一清二楚。

无意中,许多人最终使用了多个PAN卡,因为他们不知道这样做是非法的。Anubhav Jain分享了几个实例:“当某人丢了他们的卡时,他们申请新的而不是要求重复。通常,女性在结婚后会更改自己的娘家姓,在这里,他们申请新的PAN卡,而她们应该要求更新其原始卡本身的信息。”

EY印度税务合伙人Shalini Jain补充说:“其他例子可能是NRI来印度工作并申请PAN。在他们说了几年之后再次访问印度时,他们可能最终会再次申请PAN。”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一种免税制度了,不建议使用多个PAN卡

PAN申请过程通常需要输入一些基本详细信息,例如姓名,手机号码,出生日期,地址,父亲的姓名等。不幸的是,可以很容易地操纵这些信息中的任何一个来创建新的身份和因此申请多个PAN卡。“但是,通过强制连接一个人的Aadhaar和PAN卡号,政府识别此类案件变得更加容易,从而阻止了这种非法活动,”阿努巴夫·贾因说。

持有多个不同号码的PAN卡的后果

Shalini Jain指出:“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第139A条,一个人只能持有一个PAN。”根据第272B条的规定,评估人员可向不遵守第139A条规定(包括持有多张PAN卡)的人处以10,000卢比的罚款。

在处以罚款之前,评估官将对个人进行听证。沙利尼·贾因(Shalini Jain)说:“如果个人可以向评估官员解释说,无意中获得了多个PAN,则可能不会对个人征收10,000卢比的罚款。”

交出/取消其他PAN卡的方法

今天,交出和取消额外的PAN卡非常简单。可以同时使用在线和离线过程。

-在线流程

需要访问NSDL网站并提交“ PAN Change Request”申请表。Anubhav Jain解释说:“您需要提及打算继续使用的单个PAN卡,并取消所有其余的。您选择交出的其他PAN编号必须在第11项中提及,并带有相应的PAN卡副本。”

-离线过程

如果您对在线路线不太满意,还可以填写NSDL网站上提供的49A表格以下载和打印,从而脱机使用其他PAN卡。在此表格中填写需要取消的PAN卡的必要详细信息,然后将其提交给您最近的UTI或NSDL TIN促进中心。

请记住要接受同样的承认。接下来,您需要写一封信给您所在司法管辖区的评估官。Anubhav Jain说:“这封信必须包含要保留的PAN卡的详细信息以及需要取消的PAN卡的详细信息,以及重复的副本以及UTI或NSDL TIN的确认。”

仅执行联机或脱机PAN卡取消过程并不能确保PAN将被取消。Shalini Jain澄清说:“此人可能必须拜访其司法辖区评估官,以说服不经意获得了额外的PAN。”

关注@thanawala_hiral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