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 ICICI银行董事会明天开会; CEO贷款问题可能会出现

消息人士称,ICICI银行董事会将于周一举行会议,批准2017-18财年的年度收益。该机构可能会就与该行首席执行官Chanda Kochhar利益冲突的指控进行讨论。

ICICI银行存在一系列不当指控,这些贷款向某些公司提供贷款并享有对等利益。

据称,包括她的丈夫迪帕克·科哈尔(Deepak Kochhar)在内的科赫哈尔家庭成员因银行批准的贷款而从借款人那里获得了财政优惠。

这个问题正在由CBI,所得税部门等多个机构进行调查。

相关新闻Supertech尚未“移交” 200个单位,未获得任何超额收益:购房者拉利特·莫迪(Lalit Modi)抨击戈弗雷·飞利浦(Godfrey Philips),因为该公司驳回了他的股权出售要求,称其为“公然骗子”温柔的两轮车销售:Muthoot Capital Services继续感到热

ICICI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于5月7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将考虑批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的经审计年度账目,并讨论其他日常事务。

在涉及ICICI银行及其首席执行官的涉嫌利益冲突的争议中,前塞比银行首席执行官M Damodaran说,一个选择是让她辞职三到四个月,直到调查完成。

消息人士称,尽管董事会会议议程仅限于财务业绩,但一些董事会成员可能会提出公司治理问题,并补充说,由董事长沙尔玛·玛·沙玛(M K Sharma)允许偏离原定议程。

董事会有七名独立董事,包括董事长和政府提名董事。

关于ICICI董事会讨论公司治理和与科赫哈尔相关的问题的发言人说,这不在议程上。

声明还说,讨论科赫尔命运的董事会本质上是毫无根据的,而且是投机性的。

当投资者和举报人Arvind Gupta于三月提出了公司治理折衷问题时,这一问题就凸显了出来。

他声称Videocon集团与ICICI银行首席执行官(CEO)以及她的家人之间的交换协议,涉及一笔价值325亿卢比的贷款。

据称,Videocon集团向钱达·科查尔的丈夫迪帕克·科查尔拥有的公司NuPower Renewables注入了资金。

还有人指控NuPower从位于毛里求斯的Firstland Holdings获得了32.5亿卢比的投资,该公司由Essar Group联合创始人拉维·鲁伊亚(Ravi Ruia)的女company Nishant Kanodia拥有。

Ruia的女son公司对NuPower的投资于2010年12月开始。顺便说一句,同月,ICICI银行是印度银行财团的牵头行,该财团于2010年12月29日向Essar Steel Minnesota LLC提供了5.3亿美元的贷款。该贷款后来被归类为NPA。

储备银行在2016年对此事的调查中,对位于毛里求斯的实体First Land Holding的所有权提出了质疑,后者向NuPower投资了32.5亿卢比。

此外,最高能源公司向NuPower提供的所谓的64千万卢比贷款(无抵押的完全可转换债券)也不清楚,当时Videocon首席执行官Venugopal Dhoot拥有99.99%的股份。

当钱达·科哈尔(Chanda Kochhar)坐在批准向Videocon贷款的信贷委员会上时,有指控称其丈夫的兄弟,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拉吉夫·科哈尔(Rajiv Kochhar)对ICICI错误的公司借款人(包括Videocon)进行债务重组工作。

重组不是由银行委托,而是由借款人委托。

有趣的是,ICICI银行董事会对Chanda Kochhar表示完全信任,后者现任首席执行官的任期将于2019年3月31日结束。该银行在3月28日的文件中说,它已经审查了信贷审批程序,发现它们很可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